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会前,杭州要建成464公里快速路网
未来杭州主城副城实现45分钟时空圈
2018-12-18 01:0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文 龚子皓 制图

qjwb20181218b0001v01b006.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文 龚子皓/制图)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杭州的快速路网,今年已建成望秋立交、文一路隧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秋石快速路北延(绕城北线——星河路)、东湖快速路北延(外翁线——临东路)4条快速路共22公里,总里程增至204公里;新开工建设天目山路、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快速路等项目累计48公里,项目遍布杭城各个方向,完成年度投资额约90亿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10月19日,杭州启动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推出“5433”工程。这里的“5”即新建总里程552公里的快速路和高速公路,其中快速路282公里、高速公路270公里。未来杭州的交通将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大发展大提升,为2022年亚运会提供支撑和保障,实现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杭州市建委透露,今年杭州的快速路建设全年共新开工7个项目48公里,目前已有20个快速路项目在建,在建总里程数达130公里以上,在建项目数及公里数均是历史纪录。今后4年,杭州将形成464公里的快速路网。

  那么,现在这282公里的快速路,建到了哪一步?未来还有哪些快速路都要提上日程?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项目主要有——

  文一路快速路,将一直西延到东西大道

  文一路的快速路,由东往西,可以分三段来看:

  1、文一路地下通道 今年10月18日开通,它接上德胜快速路从原先的保俶北路向西一直通到紫金港立交,并与紫金港快速路形成全互通。开通后,东西向的余杭塘路、文二路、文三路通行速度都有了明显提升,南北向的学院路、教工路通行也有不同程度好转。

  2、文一路提升改造工程(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 总长有4.06公里,整条基本都走地下隧道,两头的出入口,东面的在紫金港立交以西,西面的在荆长大道以西。另外,隧道在荆长大道和蒋墩路都设置了一个出入口匝道。目前东段(紫金港路至五常港河)已在进行绿化管线迁改施工,整个提升工程计划在亚运会之前完成。

  3、文一西路继续西延至东西大道 目前的设想也是走隧道,计划到亚运会前完成。到时候,留石快速路也将西延至绕城西复线。这两条快速路,将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提供交通保障,为临安撤市建区后尽快融入主城创造条件。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从留下通到大江东

  1、天目山路快速路 杭城最中心区域的一条快速路,今年已开工建设,标志着江北区域绕城以内唯一未成型的快速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线快速路全面启动。

  天目山路快速路主要采用地下隧道+局部地面快速路的形式,从留下立交到中河立交包含了五座隧道。由西往东的隧道分别是:荆长大道西——绕城西线、绕城西线——周家村东、花坞路下穿隧道、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丰潭路西——中山路东。

  2、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 艮山东路(彭埠立交——聚首路)段为高架桥形式,同时彭埠立交、东湖立交也将改造成全互通立交,实现艮山东路快速路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东湖快速路的互联互通。

  今后,艮山东路的这条快速路,不仅往西将牵手环城北路地下隧道和天目山路快速路,往东还要继续延伸,以地下隧道形式穿越下沙开发区,并下穿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

  预计这一线的快速路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今后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一直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程将没有一个红绿灯,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将串成一线,成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最中心的一横。

  江南区域“两横三纵”,全部开工

  2018年,江南区域的“两横”快速路(江南大道、彩虹大道)和“三纵”快速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均全面启动建设。

  其中,彩虹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都将建设高架快速路,继续向前延伸至绕城高速公路,完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布局;江南大道则将开挖一条地下隧道,并与地铁6号线的施工同步进行。

  到2020年江南区域“三纵两横”的框架将基本成型,同时提升白马湖、湘湖、钱江世纪城、火车南站新城等各个区块之间的通行效率,缓解江南区域的交通出行压力。到2021年,彩虹快速路西延将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成,成为之江、富阳与主城及江南副城的便捷通道。

标签:天目山;快速路网;隧道;风情大道;东湖;杭州;杭州市建委;地下隧道;开工建设;环城北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