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请回答2018:浙江体育圈的10个2018故事
50多名中国游客中,只有我一头扎进了南极冰泳
2018-12-26 09:23: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吴晓卫

  身份:金融证券业退休职员

  年龄:62岁

QQ截图20181226142835.jpg

图片由本人提供

  我们是11月19号正式登船开始沿着狭长的智利海岸走走停停、一路南下的,12月以后开始进入了南极圈。

  南极之旅迎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严重的晕船。那几天南太平洋上风浪特别大,船上一大半的人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晕船情况,有特别严重的连着两天水米不进,那种感觉还是很难受的。后来随着航行时间的加长,逐渐适应了以后,晕船的情况慢慢有所好转,但对于我们50多个中国游客来说,最难过的其实是饮食这一关。

  11月29号,这一天我特别标记了一下,很多人反映说实在是吃不惯那些西餐了,希望能跟船方商量一下让我们自己做顿饭,征得了船长的同意以后,我们在船上包了顿饺子。那天很多外国的探险队员和船上的后厨人员都加入了学习包饺子的行列,最后一共包了有1300多个大饺子,那天大家都吃得特别开心。

QQ截图20181226142757.jpg

图片由本人提供

  说到在南极冰泳的话确实也比较意外。本来在我们的旅行规划里是有一个可以体验冰泳的登陆计划的,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掉了,也是因为这个意外状况吧,让我成了这次南极之旅中唯一完成了南极冰泳的中国游客。

  那天是12月4号,我们到了最后一个登陆点,当时也没有接到可以下水的通知,大家都没有做准备,临时知道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人开始陆续往船上返了,但是这样的机会嘛,这次错过可能就是永远错过了,所以心一横就决定赶回大船上换衣服再过去一趟,开冲锋舟的探险队员也很支持我们想法带着我们特意跑了一趟。

  真的进入南极的海洋里时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最重要的是下水前和上岸后做好在岸上的防风工作,避免受到寒气的侵蚀。下水冰泳的时间并不长,但还是能看到很多在岸上的游客拿出手机相机来给我拍照,也有人直接给我喊加油的,确实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更加需要勇气和更加冲动一点吧。

QQ截图20181226142917.jpg

图片由本人提供

  大家都开玩笑说有这么多国家的游客,我也算是“中国队代表”了,当时的头脑一热也让我收获了这样一段特别并且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后面也收到很多朋友发给我游泳的照片和视频,包括厚厚的旅行手册、船长签发的冰泳证书、南极探险证书,等等。这些资料对于我来说都特别珍贵,都一定会好好保存着。 

标签:南极;饺子;南太平洋;游泳;游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