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请回答2018:浙江体育圈的10个2018故事
好幸运哦,我是第一批正式在“小莲花”试水的
2018-12-26 09:23:12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金琪凯

  身份:保俶塔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

  年龄:11岁

QQ截图20181226154323.jpg

  除了是一名小学生,我还有另一个身份,杭州陈经纶体校游泳运动员,世界冠军杨雨是我的启蒙老师。

  我练游泳已经有四年了,在过去的一千多天里,无论刮风下雨,每个下午我都会准时出现在位于曙光路的陈经纶游泳馆中,练习一到两个小时。这里被称作是“世界冠军的摇篮”,除了我的教练杨雨,我的偶像孙杨也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舞台。

  还有几天就是2019年了,过去的一年,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的成绩正在逐渐地提高,虽然比我厉害的运动员还有很多,但对我来说,练习游泳最大的乐趣便是看到进步,以及结交新朋友。

QQ截图20181226154225.jpg

  “市长杯”是我练习游泳以来每年都会参加的一项比赛。不一样的是,今年的“市长杯”是在四年后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场地——“小莲花”举行。

  那天是11月25日的早上,爸爸妈妈一早就把我送到了“小莲花”。等我走进场馆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所深深地震撼了,从泳池、器材,再到设备、灯光,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条件最好、游得最舒服的泳池,而且听说我们还是第一个正式在“小莲花”中试水的。

  不过,这次的“市长杯”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因为50米自由泳同组参赛的选手比较少,而前三名则能够登上领奖台,体验一回颁奖的感觉,所以我想在这个单项中游进前三。

  可能是制定了目标就会感到些许压力,从检录开始,我的心一直七上八下,紧张地揪成一团。听到枪声响起的那一刻,我迅速地跃入水中,经过一次转身触壁后,我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名次停在了第四名,成绩是32秒多。

微信图片_20181226130616.jpg

  由于我与第三名中间还有一段较大的差距,所以拿到第四名也没有特别失望,再加上比赛前一段时间先是摔了一跤,又感冒发烧耽搁了训练,其实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游的还算不错。不过,杨指导仍然觉得有些惋惜,她对我说:“如果之前受伤生病都可以注意到的话,成绩应该会更好些。”而在接我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给我更多的则是支持和鼓励:“下次再努力吧,今天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市长杯”后,我给自己又定了另一个目标——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然后再一点一点靠近那些比我游得快的选手。2019年,我对你充满了期待。

标签:市长杯;小莲花;陈经纶;杨雨;游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