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架桥下建多功能运动场 青田人健身又有了新去处
2019-01-23 06:5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梦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90122155600.jpg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梦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近日,丽水市青田县油竹街道的侨中社区在刚竣工的多功能运动场上举办了一场社区居民体育活动,篮球比赛、足球比赛、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应有尽有,现场一派热闹景象。而侨中社区这座多功能运动场,成为了当地市民运动的乐园。

  “以前我们参加各类体育训练,需要到附近学校或夏康体育馆。现在家门口有了运动场地,我们再也不用到处跑了。”对于侨中社区新建的多功能运动场,徐先生啧啧称赞。徐先生表示,现在社区新建了1个笼式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气排球场和1条健身路径。自2018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社区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每天前来锻炼的人都络绎不绝。每天都会聚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锻炼,每隔一段时间,这里还会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让群众生活充满乐趣。

  而在鹤城街道高湾社区的高速公路桥下,另一座多功能运动场也将投入使用,这座运动场巧妙利用了高速桥下的空间,设有6个乒乓球场地、4个气排球场地、2个羽毛球场地和1条健身路径。目前,青田县体育部门正与县交警、交通等部门沟通,着力解决行人过街安全问题。很快,这里也会成为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的好去处。

  高湾社区和侨中社区新建多功能运动场仅仅是青田县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的其中一项任务。近年来,青田县一直在努力寻求解决县城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问题,积极满足群众对运动场地和设施的需求。2018年,青田县体育中心巧借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契机,总投资近500万元在高湾社区、侨中社区规划建设2处多功能运动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欢迎。

  “以前,城区除了小区配套的体育场地和设施,没有一处合理的运动场地。这对于许多热爱体育的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不便的事情。”分管领导王志聪介绍,近年来,随着群众对体育需求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希望能增加运动场地和设施,特别是县城人流较密集的区域。可是,由于县城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建设运动场地,因此这件事情一直都是体育部门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如今,借力省政府民生实事,通过建设高湾社区和侨中社区2处多功能运动场,特别是对高湾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的利用,有效缓解了县城体育场地设施不足问题。

  王志聪说,去年,除了加强城区周边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乡村体育建设也是当地重点推进的民生事实之一。全县先后完成了东源镇东源村、仁庄镇仁庄村、贵岙乡贵岙村等11个乡镇的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结合文化礼堂在体育设施、体育协会组织及体育场地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文化体育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受到了各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2018年的多功能体育场建设和乡镇小康体育村提升只是一个开头,从2019年开始,我县还将持续推进基层体育场地设施提升,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王志聪表示。

标签:运动场;青田县;体育;运动场地;气排球;市民;篮球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