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体育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运动员受激励定下奋斗小目标
2019-03-06 06:2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郑丹丹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郑丹丹)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最近,关注两会新闻也成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的必修课。

  浙体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院长、奥运冠军占旭刚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报告中提到的体育元素倍感振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做好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短短一段话,道出了党和政府对竞技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我们学院全院一盘棋,上下齐心积极备战2020东京奥运、2021陕西全运和2022杭州亚运三大战役。我们心有情怀,始终牢记竞技体育人初心,满怀体育激情;我们胸有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全方位体育竞技人才,让学院成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摇篮;我们肩有担当,一定打赢奥运全运亚运三大战役,让五星红旗插上东京奥运赛场,延续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荣耀,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占旭刚说。

  学院重竞技系摔跤队资深教练黄任行对报告中提到的“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印象颇深。黄任行说,“报告深刻阐述了个人健康,社会活力,国家繁荣兴旺的关系,提出全民健康关乎国运昌盛这一观点,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挑战。未来我们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专业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有机结合之路,为全民健身活动出谋划策,指导实施,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小球系羽毛球教练、世界冠军王琳更关注体育方面的提案,例如全国政协委员杨扬建议,留住更多体育人才,青少年培训机制还需改善。王琳赞同这样的提议,“如果能改善青少年培训机制,就能留住更多体育人才,对发掘人才也会有更大的帮助。”王琳说。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的《政协履职要从量变到质变》提案,王琳也印象深刻,“履职要注重从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注重提案从量到质的推进。在落实方面要避免自问自答,重点在于如何调动更大社会力量把工作做好。”

  运动员受激励定下奋斗小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学院游泳系运动员叶诗文今年由于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以及世锦赛,没能参加会议,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她也祝愿“两会”胜利召开,希望“两会”的召开能够带领国家有更好的发展,让人民更加有获得感。

  两会期间,学院游泳系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汪顺在新加坡训练,积极备战七月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虽然训练很紧张也很辛苦,但他一直利用晚上的治疗时间看新闻了解两会情况。他说,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也很激动,“作为一个刚入党的运动员,我只有努力、拼搏,刻苦的训练,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培养。”

  学院游泳系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徐嘉余认为,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除了有过硬的竞技成绩,也要多读书、多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尤其对竞技体育提出更高要求,这也激励我训练要更加努力和投入,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我的目标!也希望所有的体育人都能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加油,完成自己的梦想,为浙江体育、中国体育争取荣誉。”

  学院重竞技系武术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戚昕舣则说:“全国两会召开,作为运动员,我们也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国家给予支持,体育贡献力量,推动民族的进步和发展。新时代的我们必须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要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争取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两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