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千岛湖畔备战忙 奥运冠军孟关良寄语水上健儿"艇"进奥运
2019-03-14 04:23: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浙江在线杭州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最近,中国赛艇队正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5位浙江籍健儿目标明确: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奥运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也在忙着为备战工作做好服务。

  孟关良与千岛湖有着绵绵的情缘,“从做运动员到教练再到后来转到行政岗位,我都是一直在这里工作。”在千岛湖畔,孟关良这样告诉记者。

  千岛湖畔,风景独好,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坐落于此,彼时作为运动员的孟关良,就是在这里训练。两夺奥运冠军,这个地方功不可没。

  “我们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最早是来千岛湖训练,因为这片水域特别符合皮划艇静水项目训练的要求。所以后来在2000年以后国家队也逐渐到这里来训练落户,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以后,国家队认为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国家队的奥运以及亚运的备战。”孟关良说。

  在这里,为国家队取得突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皮划艇首金后,孟关良也站在的新的高度上。

  “毕竟水上项目以体能作为基础,年龄变大以后对发挥会有很大的影响。年龄的增长对于训练也好,生理也好,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孟关良这样描述自己再次冲金备战的状态。

  一“冲”一“保”,在两届奥运之间的训练周期内,孟关良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更加艰难”、“要求更高”。

  经历了退役与复出、减肥与训练、恶劣的天气的孟关良,最终实现了首次在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上的成功卫冕。

  再度夺冠后的孟关良,开始向行政工作转型。那时,孟关良在博客当中写道:“与运动员那时候相比较,干行政工作也不算是件轻松的事情,在每天工作之余,我仍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一来感觉运动后能带给人好心情,另外就是可以放慢将军肚出现的速度。”转型、运动成了那段时间孟关良的关键词。

  再后来,服务也加入了他的关键词词库。

  孟关良说:“运动员只要管好自己,练好每天的训练课就可以了,所有的教练、后勤人员和行政人员都围绕你来服务。而成为行政人员后,不仅要为每一个运动员服务,更要服务所有水上项目的运动员,而且还要关心处理好中心所有的事情。我也在不断地学习,如何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今年是争夺2020东京奥运会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年,孟关良期待着运动健儿们能够刻苦训练,取得更好成绩,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水上项目,为水上项目加油助威。

标签:孟关良;水上运动;运动员;千岛湖;浙江省;奥运冠军;中心主任;教练;训练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