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稠州狭路相逢 CBA季后赛史上首现浙江德比
2019-03-14 02:4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90314004452.pn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经历了漫长的46轮争夺,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在昨天晚上结束了全部比赛的对决。最后一轮浙江广厦104-82大胜南京同曦,浙江稠州银行114-119惜败四川,两支浙江队伍分列常规赛第6名和第11名,这意味着CBA季后赛历史上将首次出现浙江德比。

  由于CBA本赛季常规赛采用了新的赛制,同一小组的对手需交锋4次,因此常规赛轮次从38轮增加至46轮,季后赛名额也从10个增加到了12个。在12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获得季后赛前四名的广东、辽宁、新疆和深圳将在首轮轮空,而排在第6名的浙江广厦则首战遭遇排在11名的浙江稠州银行。

  46轮打完,两支浙江球队都可谓喜忧参半。去年的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赛季初一如既往的状态火热,开局就打出了一波八连胜。不过进行到赛季中期,李京龙、赵岩昊开始饱受伤病困扰,苏若禹、赵天熠相继崴脚,首发后卫刘铮因右手手掌骨折赛季报销,孙铭徽也持续带着腰伤和膝伤征战,广厦内外线能健康打球的球员愈发吃紧。

  而广厦的两名外援同样饱受外界诟病,相比较其他强队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始终状态起伏不定,给广厦本赛季季后赛之路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福特森不能正常发挥,“饼王”胡金秋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缺兵少将,再加上年轻球员经验欠缺,浙江广厦在常规赛后期打出了一波连败,最终掉出了前四。

  不过,这些青年军一直是浙江广厦队内宝贵的财富,在外援状态低迷时,他们共同撑起了球队的半壁江山。李京龙是广厦本赛季最为惊喜的发现,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相比较去年有了明显的进步,最后一轮在福特森缺席的情况下,李京龙上场17次出手皆为三分球,命中9个砍下27分。

  国内三分线接球就投有谁的比的上现如今的李京龙?浙江队的吴前就是联盟中的另一个三分好手。倒数第二轮关键之战,吴前用30分将浙江队送进季后赛大门,两名外援一个砍下44分一个带伤砍下24分,球队正士气高涨气势如虹。

  目前,浙江队的外援保罗和邓蒙在场上都打后卫的位置,因此进攻速度很快,只要三分线外手感火热,浙江队或许将成为季后赛最大的一匹黑马。只是浙江队本赛季四度更换外援,保罗邓蒙与其他队友磨合的时间并不算长,季后赛对他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

  本周六,季后赛首场浙江德比于诸暨暨阳体育中心揭幕,广厦和稠州之间的胜者将遭遇新疆队。

标签:浙江广厦;浙江稠州;外援;CBA联赛;球队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