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凸显孝德文化,“猴哥”喊你来参赛
即将5岁的上虞“曹马”,蓄势待跑!
2019-03-14 08:19: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曹马”)新闻发布会召开,即将年满5岁的曹马已整装待发,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跑。

  上虞历来将传承“孝德文化”视为己任,此次曹马也立志要让更多人领略当地特色,将马拉松赛事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孝德文化,打造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盛宴。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建潮告诉记者:“曹马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为摒弃‘千赛一面’的办赛模式,将更多上虞特色融入跑马中,除了孝德文化以外,此次还加入了青瓷文化、春晖文化,旨在构筑完善的曹马品牌生态系统,助力绍兴上虞健康绿色发展。”

  据了解,本届赛事在往年的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孝徳亲子跑项目,旨在让孩子也能在赛事中体味传统文化。“到3月12日报名截止的那天,一共收到来自全世界8个国家总计15086人的报名,其中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4086人、孝德亲子跑3000人。因为跑友太过热情,不得不将原定6000人参与的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增加到8000人,我们也努力让更多跑友能够享受曹马。”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局长蔡建红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曹马还邀请了上虞籍杰出乡贤“六小龄童”章金莱出任形象大使。

  虽然距离正式鸣枪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预热活动早已上演。早在3月初,来自全省的“老马”们就齐聚上虞的e游小镇开始了马拉松团队接力赛。上虞跑团的负责人说:“通过这次预热跑可以看出不少有实力的选手来参加,这也代表着曹马被更多人所了解,我们作为东道主也与有荣焉。”

  上虞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对此,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炅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说:“我们旨在通过这次赛事,让上虞走出浙江、走向世界,让上虞历史的积淀和文化的厚度能被更多人所了解。”

标签:上虞;半程马拉松;鸣枪;孝德;曹娥江;发布会;赛事;文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