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广厦103-90胜浙江稠州 总比分2-1晋级八强
浙江德比没有失败者 请向这支青年军致敬!
2019-03-23 00:5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323010103.jpg

浙江男篮无缘季后赛八强。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浙江在线诸暨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李选)峰回路转,荡气回肠,续写到第三集的“浙江德比”终于上演了大结局,此前两支平分秋色的浙江球队在最后一刻分出了胜负。昨晚,浙江广厦主场103-90赢下到访的浙江稠州银行,杀入季后赛八强。

  比赛打到第四节,双方比分最多时拉大到了21分,浙江队的小伙子们却从未停止进攻的脚步,哪怕一次次皮球弹框而出。每个人都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不甘写在他们的眼睛里,但只能无力地看着广厦离下一轮越来越近。

  19岁的程帅澎膝盖韧带损伤,原本不应该出现在名单里的他硬是打了封闭上场。“本来我们也不想让他打,但是这个孩子作风比较顽强,要求一定要上。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这种精神确实鼓舞了大家。如果没有伤病,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这样说,在他的眼里,这支青年军从去年开始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323010052.jpg

浙江队90-103不敌浙江广厦。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整个2018-19赛季,浙江队留给球迷的印象就是青春风暴,敢打敢拼。冲劲十足的他们曾双杀新疆男篮,也曾用全华班把山东男篮打得“找不着北”。季后赛面对实力优于自己的广厦,更是毫不手软地在对手主场先拿一分,浙江队也被许多球迷称为“拼劲在CBA里是独一档的存在“。

  然而,残酷的季后赛比拼的不止是实力和意志力,更考验球队在逆境中心态和经验。对于浙江队的年轻球员们来说,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同样距离八强也只有一步之遥,同样背负着压力,刚开场双方投篮命中率都很低,加上防守强度大,3分钟过去,两队的比分还停留在尴尬的2-2。浙江队随即抓住广厦连续传球失误的机会,抢断并打出三次快攻,双方差距一时间拉大到了9分。

微信图片_20190323010059.jpg

浙江队吴前(右)防守广厦队林志杰(左)。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经验老道的广厦不紧不慢地通过组织后很快用三分球追了回来。反观浙江队,他们在第三节遭遇了本场比赛最大的麻烦,广厦不断造犯规把分差拉大,但浙江的进攻则没有什么起色,单外援保罗不仅三分线外没了手感,罚球线上也失去准星,整个浙江队仅能依靠吴前苦苦支撑。四节下来,保罗7次外线出手仅命中一个,就连罚球也只有41.2%。

  “我们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表现,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没有失败,”浙江队队长吴前用这句话总结了自己的2018-19赛季,“如果没有伤病,我愿意给自己打70分,但因为伤病的缘故,可能就刚刚及格吧。”

  迈进季后赛八强的广厦下周二将远赴新疆,面对曾经的冠军之师,主教练李春江表示:“新疆队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我们会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解放自己,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

标签:主场;浙江稠州;浙江广厦;球队;浙江德比;保罗;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