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开赛 14国选手齐聚浙江最美赛道
2019-03-30 08:20: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宇灵

WechatIMG1216.jpeg

  3月30日上午8点30分,“正星杯”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在浙江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百里钱塘正式开跑。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的14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迎着和煦的春风,奔跑在这条浙江省最美绿道上。

  据悉,比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两个组别。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1400多名选手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准时开跑。

WechatIMG1218.jpeg

  本届追潮马拉松亮点纷呈,主要归纳为两个关键词:国际化、体旅结合。

  赛事“升级”,国际化成新亮点。这不仅仅在于今年的追潮马拉松赛的赛事名称升级为“国际”马拉松比赛,更重要的是,参赛选手来自全球各地。从报名情况来看,国外选手有来自德国、捷克、巴西、英国、法国、阿尔巴尼亚、越南、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3个国家,更有一支肯尼亚国际队参赛。这也体现出,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选手在做准备运动

  “体育+旅游”,亮出海宁新名片。海宁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比赛所在的盐官度假区,是一座千年古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在这里,除了跑马拉松,还可以去逛逛古城,感受海宁魅力。为此,组委会精心为运动员制作了“体育+”SP城市卡,持卡可以免费参观海宁著名旅游景点,包括徐志摩旧居、盐官度假区。同时,在马拉松的起终点,设置了“2019海马•城市展”,向参赛者展现出一个“微观海宁”。在这里,可以品尝海宁地道美食、欣赏海宁民俗表演、了解海宁特色旅游文创产品,感受最地道的海宁文化。运动、旅游两不误,美哉。

WechatIMG1217.jpeg

  浙报乐跑团队员在赛后参观盐官古镇

  据了解,今年的追潮马拉松在奖金、赛事服务等方面继续完善、推陈出新。赛事取男女半程各前50名,还增设了1-8名城市马拉松团体奖和前20名海宁本地选手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普及群众体育。赛事补给也非常丰富,草莓、西瓜新鲜水果应有尽有,还有汤包、缸肉、粽子等海宁本地特色美食,让吃货跑友们享尽了口福。

标签:马拉松赛;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马拉松爱好者;旅游度假区;浙江海宁;德国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