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当奥运冠军遇上阿里小二
含“金”量十足的思想碰撞走向如何 这场冠军之约告诉你
2019-04-05 05:35: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通讯员 郦琪琛

微信截图_20190404223643.png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通讯员 郦琪琛)“是什么动力支撑着你取得如此骄人的成就?”“与互联网一样,竞技体育的发展速度也是飞快的,如何去适应这种发展?”“你在淘宝上买过什么有趣的东西?”……这些看似普通的问题,如果提问者是“阿里小二”,回答者是“奥运冠军”,将会是怎样有趣的场景?

  昨天下午,在出席完“浙江奥运冠军林植树活动”和“走进体育企业公益行”活动后,吴小旋、楼云、周苏红、朱启南、孙杨、叶诗文等6位奥运冠军马不停蹄来到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与“‘奥’,全来啦——12位浙籍奥运冠军大团聚”系列活动之一——冠军之约,阿里小二约会奥运冠军。

  浙江是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届届有奥运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9届奥运会中,浙江先后诞生了12位奥运冠军,共夺得了18枚奥运金牌。 35年间,奥运冠军已被岁月划分成了老、中、青三代,但一颗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冠军心,则代代相传,永不磨灭。而这份拼搏向上的“冠军心”,同样在阿里巴巴的青年精英人群中闪现。与奥运冠军一样,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争当第一——两类有相同秉性的人,通过面对面交流对话,让现场迸发出了无限的火花。

微信截图_20190404223700.png

  一个“向奥运冠军致敬”的视频开启了这场谈话的序幕——“成功的动力是什么?”第一个问题,朱启南和楼云,两个不同项目的奥运冠军,说出想同的答案:“坚持和奉献,成就最好的自己”;叶诗文从低谷到强势回归,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小叶子”侃侃而谈,“在清华大学的时光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游泳,我还有没完成的梦想”;阿里小二对奥运冠军的训练时间也颇感好奇。周苏红相告,运动员的时间从来都不属于自己。“只有刻苦努力,才能保持状态。竞技体育成功的道路,从来都没有捷径的”;吴小旋作为浙江奥运冠军“老一辈”的代表,望见孙杨、叶诗文,看到场下年轻的阿里员工们,不禁感叹,岁月流逝、年轻真好。吴小旋说,年轻的时候追求梦想一件幸福的事情。她寄语青年们:不负青春、勇敢奋斗。

微信截图_20190404223907.png

  “很高兴再次来到阿里!”当孙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孙杨和阿里的缘分不浅。去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的“杭州时间”,孙杨和马云作为杭州的代表登台,向世界传递来自2022杭州的热情邀约。“我和马云老师是好朋友,他给了我很多人生建议。”孙杨和阿里小二们聊了很多,甚至“认真思考”退役后来阿里上班的可能性,台下的阿里小二们也齐声喊出阿里体育。“放弃很容易,坚持却要付出日复一日的孤独与艰苦。我选择是热爱,是责任。我们并不比别人差。”他把这句话,与阿里小二们共享。

  这场为期一个小时的对话,同时进行了阿里全员线上直播。在对话前,奥运冠军们还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对园区内的“智能化、未来化设计”赞叹不已。

标签:奥运冠军;阿里;浙江;孙杨;竞技体育;杭州;阿里巴巴;叶诗文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