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温没能阻止杭城人奔跑 这项城市定向赛来了近万人
2019-08-05 09:00: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通讯员 陆婷

微信截图_20190803200913.png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通讯员 陆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今天上午,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开赛,吸引了800多名市民参与。

  城市定向赛是一种源于定向的休闲体育运动,每支队伍由3-5名队员组成,用徒步或利用公共交通方式寻访到设在城市里的若干个点标,并完成各点标的任务,便可在终点领取奖牌及证书。赛事中融合了运动和趣味,因此广受年轻人喜爱,风靡于上海、杭州、北京等各大城市。

  放眼望去,场馆内人头攒动,盛况空前。这些参赛选手们3至5人一队,组成了200多支队伍,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或以家庭为单位组队,或以朋友、同事为单位组队,逐一挑战"活力武林"和"乐游下城"两条线路各7个任务点的打卡任务,他们须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相应任务,比赛前他们都不知道自己面临的关卡会出现什么样的"拦路虎",无疑增加了活动的随机性和趣味性。

  市民阵营参赛选手张跃宽携自己的妻子和16岁的女儿共同参与,赛前他表示,参加这样活动很是兴奋,16岁的女儿也笑着说:"挺好奇也挺激动,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定向赛恰逢全民健身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迎亚运的三重主题,因此下城赛区不仅设置了"红色王马"等党建特色打卡点,而且通过招募党员先锋、团员青年、企事业、协会等特色方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全市人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以饱满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也为杭州未来打造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终,比赛共有400多名参赛选手完成了全部赛程,他们行走于下城繁华商圈和美丽街巷,沿着都市旅游线路,不仅收获了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快乐,也在武林广场、杭州大厦、跨贸小镇等地领略了中央商务之区不一样的魅力。

  据悉,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亚运·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是由杭州市体育局联动5大区近万人参加的趣味体育活动。


标签:杭州;城市定向;全民健身日;庆祝;参赛选手;挑战赛;亚运会;城区体育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