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带着全班同学一起跑马拉松
被跑步改变的学生和家长都说: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就是不一样
2019-11-28 07:23: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1.jpg

   全班孩子完赛后大合影。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马拉松赛场他们不是跑得快的,却肯定是最别样的“跑团”。

  11月24日,2019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富春江畔举行。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801班32名学生(有几名学生因为身体原因缺席),加上体育老师班主任厉亮亮和10几位家长组成了一个跑团,成功完成了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

  全班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这一切离不开安吉路实验学校801班体育班主任厉亮亮。

  体育“困难户”也能跑马

  “我原以为他会走下来,没想到他居然跑下来了。”同班同学七嘴八舌的“调侃”,是对张嘉诚最大的褒奖。身高1米8多,体重超过220斤的张嘉诚,是大家最担心的困难户。

  “从来没有跑过这么远的距离,感觉完成了一项壮举,特别自豪。”1小时25分钟,张嘉诚完成自己有史以来最大的壮举。

  “以前跑800米心里特别慌。后来厉老师当我们班主任,时不时就让我们跑1000米,跑多了就没那么怕了。”眉目清秀的史昊生是801班另外一个运动困难户,说他“困难”,只是因为他平时比较宅,不爱动,让爸爸妈妈急得不行。不过这次的桐马,史昊生被全班的跑马氛围感染,主动报了名。

  爸爸妈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儿子难得主动报名参加比赛;担心的是,儿子到底行不行。

  “跑到8公里那段路的时候,脚特别疼,跑完了又感觉特别舒服。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运动尝试。”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后,“宅男”史昊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

  好几个家长被改变了

  “我们孩子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学校)运动会,直到今年参加校运会1500米比赛,得了第六名。”叶文韬一家三口都完成了10公里,这在两年前是难以想象的。第一次参加校运会、第一次跑马、孩子身高蹿了一大截,老公从不怎么运动变成了一个每天要跑5公里的运动达人,叶妈妈陈伟慧说这一切都归功于体育班主任厉亮亮。

  “我现在每天5公里,在我的带动下,他周末的时候跟我们跑10公里,现在体质完全不一样了。”爸爸叶人海告诉本报记者,体育班主任厉亮亮鼓励他们一家跑步。

  “之前我不喜欢参加运动会,不想也不敢参加,因为觉得太累了。六年级厉老师当我们班主任以后,受到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这次桐马10公里,叶文韬用时51分就跑完了。

  刘羿骋爸爸刘斌见到记者就说,要给801班点赞,给班主任厉老师点赞。

  “我也是受益者。以前经常很晚睡觉,早上起得也晚。现在都是五六点钟起床去跑步。熬夜的习惯变了,饮食、爱好兴趣,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刘斌说,一家三口第一次锻炼,他跑了2.4公里就跑不动了,儿子跑了3公里左右就上气不接下气。现在不管出差到哪里,第一件事是带跑鞋和运动装备,先找(跑步)打卡路线。

  “他胆子很大。”

  陶泓羽妈妈林敏这样评价班主任厉亮亮。

  “如果胆子小,什么东西都不敢尝试,一成不变倒是简单得很。既然是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我觉得应该有自己的特点与优势,也是孩子们喜欢这个班集体的原因!也是班级孩子更阳光更健康的原因!我何必畏首畏尾!不怕把事搞大!”

  厉亮亮说,为了让孩子安全跑完马拉松,他和家长开展马拉松班会课,讲解注意事项;家长监管到位,休息定时打卡;甚至买了短途保险等。

  11月24日当天晚上,微信群里每一个家长安全回家的信息确认后,厉亮亮自己才安心休息。

标签:班主任;孩子;马拉松;困难户;家长;第一次;受访者;跑马;张嘉;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