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本报联合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运动风险”公益测试
经常锻炼不等于身体健康 这份春节福利,送给爱运动的你
2020-01-23 03:14: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1.jpg

  2019杭马,运动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黄宗治 摄
  (资料照片)

  想健身减脂塑形,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哪种健身方式?那不妨一起来做个运动测试吧。2月3日至4日,钱江晚报联合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将推出“运动风险”公益测试,趁着新年伊始,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

  许多都市人都会在春节后开始减肥,有的选择跑步,有的则是在家里练练器械……但如果节后盲目投入运动,也有可能“事倍功半”:有研究表明,平时运动量少的人运动增加,急性心血管风险比运动量多的人高出50倍。

  “别觉得年轻人正值芳华,身强体壮,多吃点,熬个夜,完全没有问题,实际上他们极易出现心血管意外和运动性猝死。”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薛亮介绍,此次“运动风险”测试主要针对20~39岁的人群,他们特别喜爱跑步、足球、篮球等剧烈运动,这些都与心血管情况直接挂钩,一旦心脏活动增加超出承受能力,病变即爆发出来,容易产生意外。“所以日常生活没有明显表现,并不代表身体没有病变。”

  当然,那些平时经常在朋友圈晒步数,出没于各种“球局”的运动爱好者也别掉以轻心,经常运动并不代表身体健康,“据之前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不少长期有跑步、踢球爱好的运动迷依然会出现内脏脂肪超标的情况,这就是运动方法的问题。”

  薛亮强调,长期单一的运动方式并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有时甚至还会带来运动损伤。因此在进行大运动量活动或比赛前进行全方面的运动评估,是特别有必要的。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服务社会大众,充分利用“浙江省国民体质与健身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优势,钱江晚报联合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运动风险”公益测试,具体如下:

  参与者要求年龄在20~39岁,男女均可,也可为久坐不运动人群,无急、慢性疾病。测试内容共有四项,分别是血管皮内功能检测、血管机能检测、颈部超声检测、内脏脂肪检测。通过测试后,你将获得一份专属的运动风险评估报告,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运动专家将现场为你提供专业解读以及科学健身指导。

  测试时间:2月3日至4日(上午9:00—11:30,下午2:15—5:30,上午最晚在9:30前抵达,下午最晚2:30前到达)

  测试人数:上午各8个名额,下午各7个名额,共计30个。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测试地点:浙江体育大厦9楼(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2号)

  报名方式:扫描左边二维码,在这篇文章的评论下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体测时间即可(评论不会公开显示)

  注意事项:每人整套做完大概需要近1小时,请参与者提前做好准备。

标签:体育科学;生活习惯;测试;运动量;跑步;运动风险;代表身体;内脏脂肪;浙江省;钱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