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群“跑花”用脚步丈量风景刷出“2020”
2020-01-21 07:25: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小跑

1.png

  2020年刚开了个头,就有一群爱跑步的女跑者在滨江区用跑步迎接新年的到来。她们利用跑步软件的运动轨迹图,在地图上“跑”出了“2020”字样。

2.png

  这群跑友来自半岛跑团,都是邻居。跑团成立于2017年8月15日,当时几个邻居跑友觉得跑步的好处很多,但是坚持很难,不如大家一起,互相督促,互相加油,所以她们一拍即合,成立了半岛跑团。

  只要天气好,每周六或周日5:30—6:00是跑团的例跑时间。几年下来,跑友们深深感受到了跑步带来的好处——从一个跑步小白,成长为优秀的跑者;不仅甩掉了亚健康,在跑步的同时还收获一路的风景。有团员表示:“跑步能让想瘦的人瘦,让想胖的人变结实!”大家就这样相互鼓励,一起参加完了老凤祥女子长跑赛、浙江马拉松接力赛、杭州马拉松、杭州女子马拉松、苏州金鸡湖马拉松、无锡马拉松、扬州马拉松、横店马拉松、衢州马拉松等。她们觉得参加马拉松是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最好途径。

  由于团员都是女生,边跑边拍也是她们的一大爱好。经过几年的一起锻炼,大家从最开始在镜头前不知所措,变身镜头前的笑靥如花。路过的风景发到朋友圈里,收获点赞无数。

  半岛跑团的跑步地点不定,哪里有美景,她们就跑向哪里。在半岛(或者说四桥)15公里辐射范围圈,她们开拓了很多条跑步线路和目的地——滨江最美跑道、象山美院、万松书院、八卦田、白塔公园,江洋畈公园,虎跑、龙井村、西湖景区、九溪、阳明谷、西兴老街、塘子堰、湘湖……都被她们脚步丈量了一遍。

  旅行在外的日子里,她们也会穿上跑鞋,换上跑步衣服,跑在异国他乡的路上。正如她们的跑团宗旨一样,每次迈开脚步,都要“跑前热身,跑后拉伸,科学跑步,循序渐进,不忘初心,快乐奔跑”。

标签:跑步;马拉松;运动轨迹;滨江区;半岛;个头;地图;新年;软件;团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