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棋类运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场会议讲透了!
2020-08-17 02:25:12 来源:浙江在线

  为促进浙江棋类运动健康发展,2020年8月13日至15日,浙江省棋类协会2019-2020年工作会议在宁波东钱湖畔的启新度假村顺利召开,协会副秘书长以上常务委员,各(区)县协会秘书长及主席、各专委会秘书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首先就省棋协2019年的工作情况及财政情况做了梳理和总结,同时讨论了2020年的相关工作计划,为下一步棋协相关工作的顺利展开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从而形成我省棋类运动“打好基础、优化环境、应对挑战”的良好局面,由浙江省棋类协会秘书长林罡首先向与会代表做省棋协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计划,得到了各各(区)县协会相关领导、各专委会秘书长的一致肯定。

1111.jpg

  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席毛昭平在致辞中提到,棋类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历经了一千多年的传承和发展,融入和体现了中国哲学思想中积极努力、入世进取的精神追求。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基于象棋的各种教育(专业或非专业)已初具规模化。协会应当在这样的大文化视野下去推广普及棋类运动,有机补充原来的智力游戏与体育运动两种层次。

2222.jpg

  毛昭平指出,浙江省棋类协会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和壮大,需要各成员单位众志成城,也要靠大家不断地利用自身影响力去正面宣传和正确引导,这也就要求棋协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讲好棋类运动故事。同时要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领域里找增量,以练好内功,形成合力和讲好棋类运动故事,做到广泛宣传两个抓手为利器,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竭尽全力为浙江省棋类协会事业谋发展。

3333.jpg

  除了指明方向,实操展示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在会议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省棋协官网的建设思路及建设成果,同时还就其中的亮点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会议还邀请了数独以及中国汉字棋等智力运动领域的专家,现场进行了数独及中国汉字棋的介绍及展示,参观了中国汉字棋基地,通过现场展示,现场讨论,进一步探究智力运动在形式和发展方面的新思路、新动力。

44444.jpg

  除了现场展示以外,以赛会友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在会议现场,还举办了“王铭杯”象棋公开赛及“协会杯”浙江省象棋双人赛,通过现场展示的形式,向与会代表展示我省棋类运动发展成果,促进各地区前来参赛的棋手加强交流,从而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代练,为浙江棋类运动的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标签:棋类;浙江省;协会;会议;协会秘书长;工作计划;专委会;财政情况;副秘书长;相关人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