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金华市体育记者联盟成立
2019-11-14 03:52:3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陈丽媛 胡婷

  作为2022年亚运会杭外分赛区和17届省运会承办城市,未来几年,金华体育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为了促进金华体育宣传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扩大金华体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金华体育记者联盟成立大会于11月13日召开。

  该联盟由金华市体育局发起,邀请与金华体育相关的机关部门领导,从事体育报道的记者、编辑等宣传工作者参加,旨在团结全市体育新闻工作者,促进金华体育宣传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扩大金华体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联盟将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为推动金华体育事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具体内容包括策划执行、交流座谈、技能培训、新闻评选等。成立大会上金华市体育局领导还为17名宣传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2022年是金华体育的关键之年,围绕第十九届亚运会和第十七届省运会这两项备受关注的热点,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筹备情况和宣传部署思路。

  根据杭州亚组委的安排,金华将承办亚运的足球小组赛和亚运的藤球比赛。金华市亚筹办副主任丁东军介绍,目前我市的亚运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建设等已经开工。这些建筑总占地1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3亿元,按照计划将在2021年3月竣工,预计将接待超过500名参赛运动员、记者和技术官员。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心等地改造将提升4片比赛训练场地,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此外,金华市亚筹办的实体化运作也正在深入完善,进一步加强与杭州亚组委的工作协调,争取在成功办赛的基础上,办出金华亮点、金华特色。金华市亚筹办希望,团结金华体育记者,深入开展“迎亚运 创文明”系列活动。按照“总体规划 分年实施 突出主题 借势借力”的要求,结合亚组委里程碑任务和重要节点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金华分赛区实际工作,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开展多视角、多方位的新闻宣传报道。从而为亚运会金华分赛区的办赛营造浓厚的氛围,展示金华人民的文明风貌和金华都市区城市的靓丽形象,形成全民办亚运的社会环境。

  金华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国旗介绍了2022年省运会的筹备情况。11月12日,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项目奠基,吹响了我市省运会场馆建设的集结号。与此同时,赛艇皮划艇场馆、轮滑小轮车、沙滩排球、帆船帆板、拳击、马术等比赛场馆正在进行专项规划。我市将对标一流办省运,将赛会办成特色省运、生态省运、精彩省运。在家门口参赛,金华代表队喊出了跻身四强的目标。目前,我市正加大力度培育引进高水平的优秀运动员,积极提升备战训练水平。本地体育记者是第十七届省运会宣传报道的主力军。王国旗说,希望记者们通过正面宣传为备战鼓劲加油,为省运会开幕式演出贡献智慧力量。

  市体育记者联盟是金华体育事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其活动内容包括策划执行、专访采风、交流座谈、技能培训、新闻评选、联谊活动等。

  市体育局局长邵国龙表示,金华体育从未像如今这样这么接近舞台中心,体育与各行业的融合从未像现在这么紧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除了两大重点赛事,市体育局围绕“备战2022,加速体育奔跑”的主题,还在谋划并推进创建国家级全民健身模范市、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把更多国赛省赛带到体育+特色村(居)等多项创新性工作。希望借助媒体之力,有效疏导、积极引导、形成共识,进一步扩大金华体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金华;体育;运会;体育记者;金华市;亚运会;体育宣传;整体水平;知名度;赛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