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津女排“双杀”北京女排 李盈莹再度荣膺全场“得分王”
2017-12-13 01:45:2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泽伟

  继上一轮狂飙45分、打破朱婷保持的国内联赛得分纪录之后,17岁的李盈莹12日再度荣膺全场“得分王”,率天津女排在全国女排超级联赛中主场3:0完胜北京女排,实现主客场“双杀”对手。

  本赛季成为球队主力的李盈莹一鸣惊人,其强攻能力极大改善了“十冠王”天津女排一直以来存在的短板。在她的带领下,处于新老交替的天津女排本赛季至今表现抢眼,取得9战8胜1负战绩。

  此役面对刘晓彤、曾春蕾领衔的北京女排,李盈莹虽然被重点盯防,但她在4号位的高点强攻和后排进攻依然火力十足。最终天津队三局完胜,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刘晓彤、曾春蕾分别只得到7分和6分。

  首局,北京队一开始尚能紧咬比分,但战至4:6后,比赛意外地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形,天津女排予取予求,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扩大为20:6,并以25:12先下一城。

  稳住阵脚的北京队在第二局加大发球威胁,破坏对方一传,取得6:2的开局。但天津女排在此局中段追平比分,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天津女排以28:26再下一城。

  已无退路的北京女排在第三局依然全面被动,基本处于追分的状态,在追至16:19时,全队集体“短路”,被天津女排连得6分,以16:25脆败。

标签:天津女排;联赛;北京女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