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请回名宿搭建青训 陕西长安竞技休赛期不停歇
2017-12-21 01:42:5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昕

  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目前虽还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打拼,但却是西安这座中国足球“金牌球市”里唯一的职业足球队。上赛季中乙附加赛阶段失利无缘升级后,长安竞技在休赛期大刀阔斧改革,不仅请来前国脚、“升级专家”赵昌宏担任主教练,还搭建起青训体系,以图建立更完善的球队架构,在新赛季再谋冲甲。

  20日在陕西省体育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安竞技俱乐部给予7家足球培训机构青训合作基地的称号并授牌。这7家来自大连、西安、咸阳等省内外的培训机构,未来每年将为陕西长安竞技输送优秀的球员组成精英队,队内球员也有优先进入长安竞技梯队的机会。同时,长安竞技的球员、教练也会不定期参与各合作基地的足球交流活动,共同致力于陕西青少年足球的培育和发展。

  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雷介绍,自冲入中乙联赛以来,俱乐部已开始逐步建立和完善青训组织框架。通过今年7月和12月两次梯队选拔,有来自陕西各地2002至2005年龄段的小球员接受了训练考核,4个年龄的梯队初步建立。下一阶段的集训将在寒假展开。

  “俱乐部在提高竞技水平之外,也想通过专业化优势,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夯实陕西足球的基础,为陕西足球小将的职业梦想提供平台和机遇。”陈雷说。

  不仅对标中超、中甲球队深耕青训搭建梯队,俱乐部还在上周宣布,曾效力于陕西国力队的前国脚赵昌宏出任球队主教练,接替今年带领长安竞技队在天津全运会足球城市组中问鼎冠军的主教练黄宏毅。

  在“西北狼”效力过5年的赵昌宏曾入选米卢治下的男足国家队,近年来执起教鞭后带领安徽九方和保定容大两支乙级队冲甲成功,在带队升级方面有丰富经验。此番同他一起进入教练组的两名助教也都是陕西足坛熟人,分别为陕西足坛名宿尚青和国力时期的功勋外援雷纳托。

  “陕西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这次出任陕足主教练,我就是为冲甲而来。” 赵昌宏说,“我职业生涯的美好记忆都在陕西,我深爱着这里的一切,也想回西安为陕西足球做些贡献。”

  据了解,赵昌宏目前已经抵达成都,与在蓉集结的球队会合并展开冬训。他表示,新赛季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冲甲,接下来教练组将展开充分研究,按照冲甲标准引进强援,争取早日为三秦父老带来一支甲级球队。

标签:陕西;竞技;中国足球;梯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