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校园足球请来“洋教练”,建起训练基地
海宁学子的冠军梦想从这里起步
2017-12-20 06:29: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涛

  海宁喜欢足球的孩子们有福了!前不久,海宁市少体校与海宁市行知小学、海宁市行知初级中学、杭州嘉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市少体校和杭州嘉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海宁市嘉创足球训练基地”,该足球项目落户于行知小学和行知初中。目前,训练基地5名足球教练员已经到岗,他们都有职业足球运动员背景,持有亚足联及欧洲足联A级教练员执教证书,其中保加利亚籍教练员3名,国内教练员2名。

  项目招生面向全国 多位足球小将入围

  行知小学第一堂训练课的学员,是由海宁市足球运动员和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的学员组成,现有10多人参加训练。今年上六年级的李佳旺和陈正棋可谓是主场作战,他们就是行知小学的学生,是学校仅有的2位入选运动员。学校体育老师袁晓斌说,这次的选拔是全国范围内,能入围都是经过试训的,确实不简单,甚至还有许多外省的优秀运动员。

  李佳旺和陈正棋都是从一年级接触足球,三年级正式开始训练,后来都成为校队主力,帮助学校拿到过嘉兴市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李佳旺是守门员,他反应快,在场上有很好的判断力,而且手长脚长身体条件很好。在校园足球比赛中,能攻破他守的大门可不简单。陈正棋踢的是前锋,他身体协调性好,球商也高,往往是比赛突破的利器。这次能和全国各地的高手在一个队里训练,他们都很激动,希望自己的球技能有大的进步。

  今年7月,海宁市少体校就开设男子青少年足球培训进行研究。校长吴冷西说,以往的足球培训都是以集训的方式,此次将以重点项目来主抓,在体教结合的基础上,又引入了社会体育力量,三方融合的新模式,将带来新变化,培养出高水平足球运动员。

  建设足球梯队 点燃足球梦想

  外籍教练负责人斯托扬来中国已经10多年了,中文说得很不错,但这是他第一次执教中国的小运动员。在到行知小学之前,他和其他几位教练已经在海宁市体育场训练过一些孩子。格拉德夫和阿尔塔诺夫教练不太会说中文,但是到了足球场上,运动员们都能看懂他们的动作指令。斯托扬说,自己很喜欢海宁的小运动员,但他们的足球意识和基础还有待提高。

  接下去,斯托扬和其他几位教练将用科学的方式,并结合中国孩子的身体条件制定训练计划。训练期间,他们都将住在海宁,斯托扬还说,海宁很重视足球项目,学校的足球场地建得很好。按照他的预期,训练立足海宁,并借助全国选材的优势,计划3年内各级梯队进入浙江省冠亚军决赛,5年内各级梯队进入全国前八。

  中方教练乔港说,因为筹备时间紧张,第一批学员人还不多,计划在明年2月、3月冬训前,将06和07两个梯队补充到每队10人,明年8月前稳定到15-20人。这期间,还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个孩子接受试训。队伍稳定后,整个足球训练基地将有60-80人的规模。

  据了解,训练基地的教练员们在周末还会到市区开展足球免费培训课,让更多海宁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感受足球氛围,点燃足球梦想。


标签:足球小将;足球培训;海宁市;梯队;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