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 这所山区小学成了足球强校
2017-12-19 07:14: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斌

  蒙蒙细雨中,一场足球总决赛正在进行。萌娃们相互追逐,挥汗如雨,不时展示出精彩的盘带、传球、过人等动作。一脚劲射破门后,孩子们顿时欢呼起来。

  日前,金华市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金东区孝顺镇中心小学落下帷幕。浦江金融希望小学斩获了丙组亚军、甲组第四的好成绩。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村小学成为拿奖拿到“手软”的足球强校,这所小学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

  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是一所地处浦江县最西部的农村寄宿制小学,地理位置偏僻,规模小,全校只有学生407人,大部分是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

  一开始,学校没有球门也没有场地,从泥地踢球时代到拥有一座七人制足球场和一座笼式足球场;球队从无到有;从菜鸟队到冠军队,一路走来包含了太多的辛酸苦辣,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泪水。为了实现学校的核心价值理念“以球立校,以球育人”,让每一名学生感受足球,喜欢上足球,学校设计了丰富的足球课程。陈靓靓等音乐老师创作了足球歌,校体育老师编排了足球操。每天大课间学生做一遍足球操再进行跑操。

  教务处还编写了足球校本课程,各年级根据孩子特点各有不同。比如二年级是“足球知识我知道”,三年级是“足球明星小档案”,四年级是“足球比赛以及观赛规则”等等,每周每班还有一节专门的足球课。

  从2015年起,学校每学期都举行“足球月活动”,足球运动不再是特长生的专利,成为了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加的课程。“自从练了足球,孩子的身体素质比原来好多了,从来不生病;原来性格也比较内向,现在也有男子汉气概了。”二年级一班宋景治的家长告诉班主任。

  教练赖征超表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踢足球的孩子是最能吃苦的。无论严寒酷暑,每天都坚持训练,锻炼了坚毅的性格,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足球带给了学生快乐和荣耀,足球课程也成为学生最喜欢的课程。”校长陈国伟表示。


标签:足球;希望小学;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