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逆风而行迎难而上
剑高足球队欲做中国的“南葛王牌军
2017-12-14 06:29: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2月12日,“逆足”绿茵社团组织的剑桥高中足球联赛在杭州外国语学校举行,8支队伍捉对“厮杀”,高一B队、高三D队等传统强队纷纷以高进球率展示了恐怖的攻击力。

  “逆足”创始人之一18岁的许若渔告诉记者,剑桥高中作为杭外附属学校,也延续了传统深厚的足球文化,不仅每年有春秋两季校内足球联赛,还组织剑高精英足球队与杭州市内甚至全省的高中足球劲旅切磋,经常精心策划组织各类足球嘉年华、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的足球推广活动等。

  其实在社团成立初期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组织足球活动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学业。有段时间,我们受到了家长们的集体‘施压’,说是如果成绩整体下滑,就要解散社团。”好在这群“学霸”们踢球读书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踢球的孩子都聪明”,不仅成功保住了社团,更扩大了自己社团的知名度,让更多学生积极加入。“我们很像漫画中的南葛足球队,越挫越强,永不放弃。”

  “我们的剑高足球精英队是一支充满战斗力与求胜欲的队伍,注重团队荣誉感和默契配合的协作精神,20多个人一条心,都把足球当作精神寄托,让我们的青春充满美好的回忆,”在许若渔看来,他们对足球的爱,源于绿茵场,却不止于绿茵场,“我们还想把足球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虽然只是看起来稚嫩的“学生军”,他们的“抱负”却不小,“创立‘逆足’社团,组织剑高足球联赛,我们更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民间足球,”许若渔告诉记者,社团通过收集、整理、发布民间足球信息,提高社会对于草根足球关注度的同时,帮助足球爱好者们寻找场地、比赛等足球资源,对民间足球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剑高足球小子们并不满足于局限在本校的足球活动,希望把足球的快乐分享给更多人。他们策划组织了西湖文化广场足球嘉年,在足球活动中也逐渐了解到,许多热爱足球的孩子,缺少足球用具和足球场地。同学们就自发组织爱心公益募捐,也获得了省内各大企业的支持,共同为省内一些贫困地区的小学捐赠40米×20米标准式、专业化的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以及包括球鞋、球衣、球包在内的全套足球装备。

  身为高中生,心系全社会,在剑高足球小子们看来,足球的精神在于分享、奉献。“我们的做法只是抛砖引玉,相信会有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帮助校园足球、民间足球。”

标签:社团;足球;足球文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