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平昌冬奥会首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接连摔出赛道
2018-02-11 00:4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发自韩国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天是平昌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也是担任夺金重任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第一个比赛日。虽然比起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四金和索契冬奥会的两金,本届冬奥会的这支短道速滑队面临着更严峻的困难,但这个项目仍然是昨日的最大看点,也仍被寄予厚望。

  在女队整体实力下滑的同时,拥有武大靖这枚核心武器的中国男队有望收获奥运会上的首金。昨晚,首枚短道速滑金牌在男子1500米中产生,韩国选手林孝俊为东道主收获首金,而进入决赛的韩天宇最终无缘奖牌。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了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但是上届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银牌获得者韩天宇因为腰伤一直状态欠佳,而武大靖的主项又不在此,所以这枚金牌从一开始便没有被算进夺金点。而最终奇迹也并没有出现,反而比预想的更加跌宕起伏。武大靖在赛后也表示,这么复杂的局面,他也没想到。

  6场小组赛和3场半决赛结束后,所有人只有一个疑问:“这冰面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怎么几乎每组都有人摔出去?”韩天宇和许宏志在小组赛就被绊摔出赛道,而后被判晋级,于是便出现了三位中国运动员同在一组的情况。

  而半决赛中,原本以为可以凭借集团优势执行战术,武大靖却又摔出了赛道。最终只有韩天宇进入了决赛B组。“比赛人特别多,8个人在一组,场面很混乱,该打的配合也没打上。”许宏志赛后也一脸无奈。

  “原本教练安排的是让我们滑得主动些,如果我们滑得快,就让他们在后面折腾,滑得慢的话就要主动,往前站位,但出现了小失误,场面太混乱。”

  而此前说过此次来平昌就是来“虎口拔牙”的武大靖,在一系列意外之后,也认识到了“这只虎的性格不太好。”“其实我们和对手并没有差距,是有一定的抗衡竞争能力的。”

  而短道速滑如今群雄并起的形式也是导致场面如此混乱的一个原因。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就曾表示,随着短道速滑项目在全球的发展普及,强队越来越多,运动员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这将是短道速滑的发展趋势。

  韩国、加拿大、荷兰、俄罗斯等队均有强劲实力,而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两个华裔兄弟近来在短道速滑赛场异军突起,不仅收获了成绩,会说一口流利中文,外表帅气的两兄弟也同样收获了不少人气。

  纵观整个赛场,撇开短道速滑原本就存在的偶然性和戏剧性,各国运动员们不再像从前那样有较大的差距,都是你追我赶,虎视眈眈,自然避免不了相互碰撞。更何况这是奥运赛场,所有人都百分之百付出。

  激烈的竞争,剧增的偶然性,这虽然增大了比赛的可看性,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除了去练就睥睨一切的实力,战术安排、临场发挥和心态调整也将更为重要。

  “后面还有4天的比赛,我们认识到了比赛的情况,回去会吸取教训。这只虎性格不好,那我们就性格更不好,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肩负500米夺金重担的武大靖还开得起玩笑,说明心态还是不错。

  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首日表现,为接下来的比赛敲响了警钟。毕竟,这是一支包揽了中国冬奥会12枚金牌中9枚金牌的队伍,此次又是在宿敌韩国队的主场,韩国队也喊出了在短道速滑赛场拿下3~5枚金牌的目标。除了要把被意外打乱的心态调整好,更是要燃起斗志,既然已在虎口,不如放手一搏。


标签:短道速滑;冬奥会;武大;比赛;天宇;夺金;平昌;金牌;收获;心态调整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