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政协委员杜丽:希望更多人了解射击运动
2018-03-05 01:59: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林德韧 朱翃

  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射击队教练杜丽4日表示,射击项目具有自己特有的应用价值,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

  杜丽曾是中国射击项目的“金牌选手”,曾在2004年和2008年为中国拿到过奥运会射击项目的金牌。这次履职政协委员,她也带来了一份提案,内容就是面对大众如何做好射击运动的普及。

  射击是奥运会首金项目,但由于枪械的安全性等问题,这项运动的普及难度很大。不过,杜丽认为即便如此,射击运动依然有其价值。杜丽说:“第一是跟国防教育相结合,竞技体育与国防教育有比较相关的东西,可以在中小学生中做射击运动理论知识的普及。另外,射击运动进校园,也可以为退役射击运动员提供一条新的出路。”

  杜丽表示,虽然射击运动普及和市场化的难度非常大,但还是需要往这个方向走。“总而言之,还是希望更多人了解我们的项目,参与我们的项目,推广起来才更容易。”她说。

标签:杜丽;射击;全国政协委员;国防教育;竞技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