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向姚明看齐!退役后的惠若琪将公益进行到底
2018-03-06 08:29:07 来源:体坛报

  退役一个月,惠若琪依然没有停止忙碌的脚步,观赛平昌冬奥会,继续惠若琪基金的工作。在自己的27岁生日时,惠若琪向外界透露,自己要向姚明学习,并阐述了接下来如何做好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计划。

  2月初,惠若琪在江苏女排的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正式宣布退役,退役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从青海支教开始,她开始专注惠若琪女排基金会的工作。

  在青海之行以后,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资助了三位曾为中国女排事业做出过贡献的教练员以及运动员:赵金才、樊玲、陈亚云。

  赵金才曾是小惠当年专业队的启蒙恩师,听说恩师身患重病,惠若琪心里很不好受:“赵导生病之后,原本他的病情已经控制得很好了,可是前一段时间又突然再次发病,而且对药物也不再耐受了,最近一段情况很不好,我很想为他做点什么。”

  2018年,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推出“s4s(sports for society)”四项计划,希望体育更好地服务社会。惠若琪表示,这四项计划分别针对女性、家庭、孩子和校园教育方面关注孕妇健康问题、更年期妇女健康问题以及我国城市体育教育和城市外边缘地区体育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让人们更加重视亲子、女性,使亲子家庭为观念的体育理念深入人心。用“体育锻炼”去解决相关的问题。

  除此之外,体育支教将是今年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重中之重,她希望一定程度上改善我国城市体育教育和城市外边缘地区体育教育资源不平等的问题。惠若琪已联系好几所师范类院校,成立独立的“体育支教”工作室,放手给学生们自主上报相应公益活动选题、自己去设计活动主题、自主策划活动内容。同时,她也想和众多公益组织进行合作与对接,尽快走上正轨。赛场上有目标,赛场下小惠同样对自己有要求,她说:“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能够成为像姚基金一样的专项体育基金,造福中国体育事业。”

标签:女排;退役;支教;体育教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