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天津逆转上海总比分追至3:3
2018-04-02 02:09: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郭敬丹 朱翃

  ↑3月31日,上海光明优倍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队客场以3比2战胜上海光明优倍队,目前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31日下午,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六回合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手握冠军点的上海队未能在主场迎来阔别17年之久的联赛冠军,反倒是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力挽狂澜,在被动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五局鏖战,并最终以3:2赢得胜利,将总比分追至3:3平。

  首局比赛两队即进入激烈争夺。天津队开局不利,但很快调整状态追至4平。上海队防守出色,取得10:5的领先。接着天津队快攻防守均有起色将比分追至10:11。双方你来我往战至24平,最终上海队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上海队依靠曾春蕾和张轶婵攻势取得10:6的领先。虽然天津队顽强追分,上海队仍保持着微弱领先优势。本局转折点出现在上海队21:18领先后,张轶婵和王唯漪接连一传不稳,天津队追至21平。战至23平后,张轶婵争球失败、李盈莹后攻一锤定音,使得天津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调整状态依旧强势开场,取得5:2领先,但天津队毫不示弱,连拿4分反超比分。金软景凭借迅猛的进攻和极具攻击性的发球为上海队带来一波得分高潮,加上张轶婵和曾春蕾的配合,上海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7:10。本局上海队没有再给天津队机会,取得25:15的大胜,将大比分带至2:1。

  第四局双方竞争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数次平分。上海队取得22:20领先后连丢5分,以22:25丢掉此局。

  决胜局,天津队在1:3落后时及时调整,连下4分以5:3反超。接着,上海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取得11:8的大好形势。但此后天津队依靠刘晓彤和李盈莹的接连反击取得14:11的反超,手握赛点。最后,上海队没能拦住刘晓彤的后攻,以12:15结束本局,大比分2:3遭天津队逆转,总比分两队战成3:3。

  全场比赛,上海队主攻金软景获得28分,张轶婵20分,曾春蕾17分。天津队主攻李盈莹独揽34分,刘晓彤赢得16分,王媛媛贡献14分。

标签:上海队;天津队;女排;女排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