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男排决赛首场上演大逆转
2018-04-03 07:27:51 来源:体坛报

  一向冷静的北汽男排主帅李牧在比赛中挥舞着双臂为球员喝彩,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帅沈琼在五局比赛中喊哑了嗓子,见惯大场面的外援接连哑火……足见男排总决赛第一场大战的紧张度和重要性,经过五局苦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家门口艰难取胜,3∶2逆转击败老对手北京男排,拿下总决赛第一分。

  “这是我和北京队第一次真正的交锋。”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这场胜利,比他想象中艰难很多。“我一直认为北京队是很强的对手,但以前的比赛他们没有拿出全部阵容,第一场复赛他们上了一个外援,第二场我们因为赛制问题选择练兵,这一次才是真正的交锋。”

  总决赛第一个主场,这位年轻主帅压力很大,特别是上海女排前一天在同一块场地丢掉冠军点,男排总决赛第一场,他希望在主场有个开门红。“今年赛制七场四胜,上海男排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我们希望最后的总冠军能在上海拿到,所以第一个主场不好打,我们上来还是带着包袱。”

  尽管北京队没有派出第三外援,但上海队却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在外援林内尔出现哑火的情况下,最终能够变阵取胜,沈琼坦言秘诀在于充分的赛前准备。

  赢球不易,对于输了球的北汽男排来说,并非一无所获。主教练李牧在赛后并不气馁,他坦言比赛还会有胜机。“每一场球和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取胜的机会,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握这样的机会。”

  五局大战,北京队有不少取胜的机会。紧张的比赛,李牧一改平日冷静,振臂为队员呐喊,结束比赛,他同样满脸汗珠,甚至一时无法回想起关键第四局双方的很多比分。“上海队实力很强,可我们第四局也有很多机会,很可惜没有抓住。”

  七场大战,总决赛刚刚开始。谁来帮北京队把握赢球的机会?答案也许是库比亚克。跟随球队抵达上海的库比亚克因为工作签证问题无法登场,这让他很无奈。尽管一身本领无法施展,但在看比赛时,他还是和队友站在一起,每当北京队打出好球,他在场边也大声喝彩。库比亚克赛后说:“我不习惯站在场外,以前我都是在场上干我该干的事情。”他认为队友已经做得很好了,“希望我们下一次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库比亚克能不能回到主场帮助北京队打球,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排协方面坚持之前的标准,北京队无法拿到比赛工作证的话,那么库比亚克极有可能继续扮演看客角色。

标签:北京队;上海男排;外援;大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