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驴”行缙云,记得找他带路
2018-04-04 00:0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周末就是放松休息,但顾伟钟却是个例外,几乎每个周末都在登山徒步。最近,缙云县出版了《驴行缙云》一书,上面的56条路线全都是他探出来的。

  网名“平安”的顾伟钟是缙云县登山协会会长,也是位资深户外领队,他还是当地户外救援队队长,多次参与救险,并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

  顾伟钟在缙云县大洋供电所工作,以前每天的活就是翻山头去安装检修电线。2005年,顾伟钟的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成了办公室一族,“坐久了,毛病也跟着来。于是就想着锻炼,每到周末约上朋友去户外登山。后来我们又成立了青青户外俱乐部,如今已发展到了三千多名队员。”

  缙云当地有40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也有许多古道,这几年顾伟钟和驴友们在这些高山和古道上都做了路牌。路牌上不仅标着线路图,还挂上了当地救援队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和经纬度。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从2006年开始,顾伟钟不断地推出当地新的经典“驴行”路线。到目前为止,一共开发了56条。如今喜欢户外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走失、坠崖等事件时有发生。“来缙云玩,可以提前预约‘地陪’领队,我们派出的带路人不仅路熟,而且都是户外救援队的,这样安全会更有保障。”


标签:户外;登山;救援;上班族;古道;领队;驴行缙云;浙江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