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李秋平离任,戈尔执掌新疆男篮帅印
2018-05-08 03:03: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锴 孙哲

  在5日正式宣布李秋平离任后,新疆广汇男篮在6日迎来澳大利亚名帅布莱恩·戈尔,这位有10年CBA执教经验的洋教头成为新疆男篮新任主教练。

  来中国执教前,布莱恩·戈尔曾在澳大利亚篮球联赛中率3支不同球队6次夺冠,并两度率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奥运会。2009年入主东莞马可波罗男篮(现更名为深圳马可波罗)后,布莱恩·戈尔帮助球队连续5个赛季闯入季后赛。此后,他还先后在广东、上海两队担任助理教练。

  刚刚飞抵乌鲁木齐,布莱恩·戈尔就向媒体表示,“新疆队是CBA的传统强队,在我跟随其他球队来打客场时,想在红山赢球是很难的,这里的篮球氛围很好,能够执教新疆队是我的光荣,这让我感到很兴奋”。

  在谈到执教新疆队的规划时,布莱恩·戈尔表示将从防守入手,“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更强调防守,希望能多打反击。新赛季中,我希望新疆队能在防守端有更好的表现。”但同时,他强调将结合新疆队的实际情况再做决定,“我希望能为新疆打造独特的体系,但这需要在我了解球员之后再决定球队需要什么样的打法。”

  布莱恩·戈尔带有典型的澳大利亚篮球特点,强调球员拥有充沛体能和强悍对抗能力,而新疆队则在蒋兴全时代便被注入“铁血防守”的灵魂。就此看来,布莱恩·戈尔的执教理念与新疆队素有风格契合度较高,很有可能改善上赛季新疆队频频出现的防守不专注问题。

  被问及与新疆队合约期限时,布莱恩·戈尔未明确回答,而是表示:“希望这能是一个长期的合作,我希望能在新疆结束我的教练生涯,但关键是我们必须得赢得比赛。新疆有优秀的国内球员和强大的球迷支持,我对接下来的挑战充满期待。”

标签:赛季;CBA;球队;新任主教练;球员;篮球;教练生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