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那支熟悉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又回来了
2018-05-09 07:39: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熟悉的东部决赛,熟悉的克利夫兰骑士,一切又都和以前一样了。

  128∶93,詹姆斯带领骑士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连续第3年将猛龙淘汰出局(连续两年横扫对手),要知道自从詹姆斯回归骑士以来,他们还从未缺席过东部决赛的舞台。

  常规赛装死季后赛复苏

  骑士最先杀入分区决赛

  解决掉猛龙,骑士成为了全联盟第一支晋级分区决赛的球队,他们在静待对手出现的同时,还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随着76人扳回一城,骑士很有可能在本周末之前都没有比赛,这也给全队上下一个休整的机会。

  从去年夏天的欧文出走,到赛季期间的球队动荡,交易截止日那几笔推翻过去的转会,直到季后赛首轮面对步行者的系列赛,骑士仍然没有彻底走出泥潭,33岁的詹姆斯一直在高强度、高专注的模式下带领球队前进。而到了东部半决赛的舞台,骑士的将士仿佛瞬间苏醒,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詹姆斯身上的担子也大大减轻。

  虽然詹姆斯将胜利归功于队友,但就像洛里在去年比赛结束后所说,詹姆斯才是双方无法弥补的差距,是他影响着身边队友的表现。一项足够具有说服力的技术统计显示,联盟历史能连续至少3个赛季横扫对手的球员只有6人,除了詹姆斯以外,其余的5人都是他的队友。

  无法否认的一点是,目前的詹姆斯依旧正值巅峰,个人连续8年闯入东部决赛的成就具有足够的分量,但如今他的目标依旧只有一个——总冠军。

  一路过关斩将再遇苦主绿军

  詹姆斯身边需要奇兵

  再次站在东部决赛的舞台,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将会是凯尔特人,作为这么多年的老对手,詹姆斯肯定不会也不敢掉以轻心,有一点心知肚明,如果前几个对手可以通过自己超神的表现强行拿下的话,那么想要解决绿军,需要更多人站出来为他分忧。

  詹姆斯开启最强模式,乐福、JR史密斯、科沃尔等人逐一复苏,但骑士仍然没有到最佳状态。骑士目前有两个问题非常明显,一个是替补第6人问题,另外一个是防守的稳定性问题。骑士目前的几位新援:乔治·希尔、克拉克森、胡德和小南斯,目前除了希尔,其他都打得非常一般。

  克拉克森、小南斯是因为没有季后赛经验,表现极不稳定,胡德作为被寄予厚望的球员,仍然游离于骑士的体系之外,把握不住空位3分机会,投篮选择存在极大问题,组织一般,防守也存在极大问题。因为他们3个没有打出来,骑士缺少一个稳定的第6人,只能靠老将杰夫·格林撑台面,但格林的防守技术和防守态度也存在问题。

  骑士接下来想要打得更轻松,需要克拉克森等人站出来。在骑士的几个新援中,克拉克森虽然在季后赛打得不好,但是他一直保持了极强的信心,每场比赛都有极强的专注度,都能看到细微的进步。这样一来,翻越绿军这座大山,再次杀回总决赛,便指日可待了。

标签:骑士;对手;东部;克利夫兰骑士;苦主;队友;赛季;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