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国网球公开赛 王蔷晋级女单次轮
2018-05-28 02: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李硕

  法国网球公开赛27日在巴黎拉开大幕,在首日的女单角逐中,中国选手王蔷以2∶0战胜美国名将、九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第二轮。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王雅繁和郑赛赛均以0∶2负于对手,止步首轮。

  去年法网,王蔷就与大威廉姆斯在首轮相遇,尽管王蔷发挥出色,还曾手握盘点,但还是遗憾地以4∶6、6∶7(3)败给了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对手。今年两人再次在罗兰·加洛斯交手,王蔷做足了准备,从比赛开始就敢打敢拼,积极主动地进攻,不遗余力地调动37岁的对手,她在第一盘盘末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大威廉姆斯提升了发球状态,取得3∶0的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王蔷依然坚决进攻,利用强势的接发球不断给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在第五局取得回破,随后两人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王蔷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再次破发对手,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表现稳健,最终以7∶5战胜对手,昂首挺进法网第二轮。王蔷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2、6∶3战胜了中国选手王雅繁。

  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首盘两人争夺得十分激烈,郑赛赛虽然挽救了4个盘点,但还是以4∶6丢掉首盘,第二盘郑赛赛状态全无,以1∶6再输一盘,止步首轮。

标签:中国选手;首轮;对手;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法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