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NBA总决赛首战:勇士险胜骑士,詹姆斯一人之力对抗整支球队
2018-06-02 01:12:04 来源:新华社

  ↑5月31日,骑士队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中)在比赛中运球突破。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24比114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1比0领先。新华社发(董旭东摄)

  5月31日美职篮总决赛拉开战幕,在第一场碰撞中,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在主场加时以124:114战胜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以1:0领先。

  本场比赛詹姆斯再次以一己之力对抗勇士群狼,他几乎打满全场,整场比赛32投19中,一人独得51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不过仍然没能帮助球队获胜。

  本场比赛勇士队防守中坚伊戈达拉因伤再次缺席,不过勇士四巨头各有贡献,库里拿到29分,杜兰特整场比赛手感不佳,22投8中获得26分,汤普森24分,格林拿到13分和11个篮板。

  比赛常规时间最后几秒,骑士本有机会终结比赛,当时双方107:107战成平手,当骑士后卫JR史密斯抢到进攻篮板时,他没有选择进攻,而是将球带向自己半场,白白浪费了几秒钟的进攻时间,而当他最终将球传给队友乔治·希尔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希尔仓促间出手未中,比赛被拖进加时。合理的解释是,JR史密斯当时可能认为骑士比分领先。在加时赛的比拼中,勇士队逐渐赢得主动,不断拉大分差,最终骑士队无力回天。

  虽然输掉了比赛,骑士主帅泰伦·卢表示,詹姆斯凭借一人之力对抗整支勇士队难能可贵。“詹姆斯非常出色,他今天的表现是史诗级的,詹姆斯差一点一个人就战胜了勇士,可惜最后运气不好。”

  在2015年勇士夺得40年以来首个总决赛冠军时,当时勇士和骑士的前两场比赛也是进入了加时。

  本赛季已是两队连续第四年会师总决赛。在此前三次较量中,勇士两度夺冠。本赛季两队在各自分区决赛中都受到了挑战,均同对手战斗至“抢七”,骑士苦战淘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勇士则是在西部决赛中击败了休斯敦火箭队。

  两队第二场较量将在6月3日上演,地点仍然是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

标签:骑士;勇士;赛季;主场;克利夫兰骑士;比分;篮板;NBA;比赛时间;常规时间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