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杯箭在弦上 俄罗斯红场点兵
2018-06-11 07:10:44 来源:体坛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近在咫尺,32强整装待发!虽然橙色郁金香暂时凋零,蓝色亚平宁深陷忧郁,但铁血德意志、五星巴西、蓝白阿根廷、红魔比利时等世界豪强依旧将俄罗斯映照得星光熠熠。

  A组热点

  “北极熊”俄罗斯

  踌躇满志的东道主,第一次世界杯“坐庄”,欲突破自己,创造新篇。俄罗斯的阵容基本由本土联赛球员组成,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双星——进攻核心扎戈耶夫和门神阿金费耶夫,撑起俄罗斯中庭,而唯一效力于五大联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舍夫也许会成为奇兵。

  “美洲豹”乌拉圭

  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不仅实力均衡,更有“吸血蝙蝠”苏亚雷斯和“大鹏鸟”卡瓦尼坐镇锋线,球星分量不逊巴西、阿根廷。他们是俄罗斯同组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南美洲三强中低调却狠辣的“隐藏boss”。

  A组中还有“沙漠飞狐”沙特阿拉伯,以及“霹雳法老”埃及,后者头号球星萨拉赫的伤愈与否极有可能将决定A组的走势。

  B组热点

  “紫罗兰巨舰”葡萄牙

  欧洲杯冠军得主葡萄牙,毫无疑问最大的杀手锏就是他们的铁钩船长C罗。正如此前的欧洲和世界大赛,无论葡萄牙如何被大家“唱衰”,只要他们的“霸道总裁”还在队中,葡萄牙可以创造任何奇迹。

  “斗牛士军团”西班牙

  虽然已过巅峰,不复当年之勇,但西班牙依旧是世界群雄中不可小觑的夺冠热门。没有了大脑哈维,还有老白伊涅斯塔,本届世界杯很可能是他的国家队大赛绝唱。伊涅斯塔将带着中生代大卫席尔瓦、新生代伊斯科,继续打造水银泻地的中场传控,加上锋线阿森西奥、卢卡斯等犀利小将的加持,西班牙依旧是最华丽的梦幻之师。

  B组还有“戈壁狂蟒”摩洛哥,以及“波斯铁骑”伊朗,皆非“陪太子读书”的庸碌之辈。

  C组热点

  “高卢雄鸡”法兰西

  背锅侠本泽马不在,法国群星没有了任何找借口的退路。纸面实力超一流的高卢雄鸡,这次能昂首长鸣吗?大吉鲁、格里兹曼的“一高一快”锋线双煞,博格巴、马图伊迪、坎特的“中场黑旋风”组合,将是法国重现1998辉煌的“宝贵资产”。

  C组还有“神行袋鼠”澳大利亚、“雷霆玛雅”秘鲁,以及“童话天使”丹麦,都很难给法国队造成实质性威胁。

  D组热点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

  梅西,梅西,梅西!世界头号球星能否蜕变为球王?这届世界杯将是梅西最后的机会!4年前饮恨巴西世界杯决赛,如今重振旗鼓,有了新秀迪巴拉的加持,梅西如虎添翼。唯一令人担忧的,依旧是阿根廷阵容的“头重脚轻”——超一流的锋线,二流的中场,不入流的防守,要想加冕,最大的拦路虎依旧是老冤家德国。

  D组还有“冬兵勇士”冰岛、 “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以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风格迥然不同,将擦出别样的火花。

  E组热点

  “五星皇者”巴西

  无论高峰还是低谷,巴西都是天下无双的足球王国。从贝利到大罗,从小罗到卡卡,再到如今的内马尔,都肩负着维护足球王国荣耀的重任。内马尔看似孱弱的肩膀,将爆发千斤之力。4年前在家门口腰部骨折,遗憾伤退,内马尔早就等着在俄罗斯东山再起,巴萨双星保利尼奥、库蒂尼奥将是他最得力的左膀右臂。

  E组还有“钟表绅士”瑞士,“”加勒比灵鹫”哥斯达黎加,以及“东欧猛鸷”塞尔维亚,最现实的做法是去争巴西队剩下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F组热点

  “铁血战车”德国

  他们是国际排名第一的当世“头牌”,坚毅勇猛之余,不失细腻灵动的新型德意志战车。足球传控革命之后,刚柔并济的新德国队,在技战术层面,没有明显短板,几乎无懈可击。厄齐尔、克罗斯、穆勒的铁三角早已扛过德国大旗,4年前因伤无缘举起大力神杯的罗伊斯也更加充满战斗欲望,冲刺圆梦之旅。

  F组还有“小辣椒”墨西哥、“北欧海盗”瑞典,以及“太极虎”韩国,“小快灵+高大壮+狠勇久”的不同风格,德国队切忌掉以轻心。

  G组热点

  “欧洲红魔”比利时

  从纸面实力和球员身价总和来说,比利时可以排进世界前5——切尔西门神库尔图瓦坐镇主力门将,曼城的德布劳内、切尔西的阿扎尔、那不勒斯的梅尔滕斯组成的比利时中场堪称“豪华配置”。不过,如何将纸面实力在实际对战当中充分发挥出来,成为比利时急需解决的问题。

  G组还有“河神”巴拿马,“裂空隼”突尼斯,以及“三狮军团”英格兰,不知总是大赛掉链子的英格兰能否摘掉“扶不起阿斗”的尴尬帽子,给世人惊喜。

  H组热点

  “低调孤狼”波兰

  这支来自东欧的球队,如果不说,大家都不知道他们竟然是世界排名第6。表面低调却暗藏杀机,貌似“波澜不惊”的波兰队,可以掀起大风浪。他们不仅有不可阻挡的莱万多夫斯基,还有米利克、库巴等组成的实力均衡的战斗群,后卫皮什切克、门将什琴斯尼组成的防线也是坚不可摧。

  H组还有“黑风骏”塞内加尔,“剑齿虎”哥伦比亚,以及“蓝武士”日本,本组实力最均衡的一个小组,人人都有机会,人人也没把握。

标签:世界杯;军团;雄鸡;战车;雄鹰;德意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