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费德勒吸取教训退出罗杰斯杯 福地辛辛那提回归
2018-07-25 06:51:41 来源:体坛报

  虽然罗杰斯杯官方曾将费德勒列入了今年的参赛名单当中,不过现在看来这还是加拿大人的一厢情愿了。费德勒考虑再三之后,最终昨日宣布退出了两周后在多伦多举行的这项赛事,选择在辛辛那提为美网做最后的热身。

  早在温网之前费德勒对多伦多的态度一直也比较暧昧。由于今年在温网没有走到最后,多出来将近一周的休息时间,这也让大家纷纷猜测费德勒有可能会“多伦多+辛辛那提”全勤参赛,然而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还是痛下决心与多伦多说再见,这就让他在辛辛那提之前有了将近五周的休息时间。

  去年重夺温网之后,让费德勒有些对自己的年龄“掉以轻心”,他时隔三年重返罗杰斯杯,然而效果却不甚理想。而且费德勒并未及时吸取教训,今年二月份鹿特丹夺冠重返世界第一后,暂时忘掉了去年罗杰斯杯的惨痛经历,选择北美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出战,结果他再一次为自己的“马不停蹄”付出了代价。

  正是这接二连三的糟糕经历,让费德勒彻底惊醒——以后绝不能再背靠背参赛。因为“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背靠背两站大师赛,堪称ATP强度最大的赛程,即便在自己最巅峰的时期,费德勒也没完成过在这两项赛事背靠背夺冠的壮举。而辛辛那提和美网之间也只有一周间隔,若身体出现意外可谓得不偿失,相比之下只参加曾七次夺冠的辛辛那提,无疑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标签:费德勒;辛辛那提;罗杰斯;参赛名单;赛事;背靠背;美网;温网;夺冠;官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