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罗伯逊里加赛夺冠 与塞尔比共享“80后”排名赛纪录
2018-07-31 09:40:34 来源:体坛报

  上赛季重整旗鼓的尼尔·罗伯逊在斯诺克新赛季的第一站排名赛就获得了冠军。当地时间7月29日,他在里加大师赛决赛中总比分5∶2战胜了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英国球员利索夫斯基。凭借这一冠军,罗伯逊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了14个,超越了丁俊晖的13冠,追平塞尔比,一同成为排名赛夺冠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

  在里加大师赛开始前,罗伯逊就表达过自己对新赛季的信心,他更换了已经使用了20年的球杆。在和新球杆的磨合期,就十分顺利地拿下了第1个排名赛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位在里加大师赛两度夺冠的球员。晋级之路上,罗伯逊先后战胜了李远、梁文博两位中国球员,又连克斯泰德曼、沃顿、卡灵顿和利索夫斯基4位英国球手,最终斩获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罗伯逊连续13年都至少获得一个排名赛冠军,排名也已经重新位列前十。

  罗伯逊决赛的对手利索夫斯基之前先后大比分击败了多特和马奎尔,但欠缺决赛经验和夺冠的自信让他在决赛没有打出最佳水准。这给了罗伯逊轻松赢下比赛的机会,“我认为是经验在决赛中帮助了我,我为杰克感到遗憾,他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决赛,但一直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我很确定他以后一定能赢得很多冠军。”罗伯逊说道,“能在新赛季开头就赢下冠军,不仅让我卸下了许多压力,也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们将转战中国赛场,在那里我的表现一直都挺不错的。”

标签:罗伯逊;排名;决赛;赛季;冠军;利索夫斯基;大师赛;球员;里加;尼尔·罗伯逊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