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澳大利亚的袋鼠缘何“入侵”足球赛场?
2018-08-01 07:35:43 来源:新华社

  或许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首都像堪培拉这样,人和野生动物生活得如此接近:成群的袋鼠会光天化日之下拦停路上的汽车,在住户的院子里翻找食物,甚至导致体育赛事中止。

  今年6月下旬,堪培拉的一场女足超级联赛的赛事被迫暂停半个小时,因为一只灰袋鼠闯进了赛场,还玩了一把传球。

  事实上,在堪培拉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根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1日的报道,干旱和寒冷可能是袋鼠大规模进入人类活动区域的原因。

  “冬天对于袋鼠来讲是难熬的季节。”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公园和保护区部门负责人丹尼尔·伊格莱西亚斯说,“六七月份,堪培拉降雨少而且夜间温度低,袋鼠的食物很少,因此它们比以往走得更远去觅食,才会出现在运动场、路边甚至居民院子里。”

  一位居住在安斯利的居民彼得·罗伯逊前两天吃惊地发现有一只大灰袋鼠跳过了他家的篱笆进入后院,悠然自得地在草坪上享用晚餐。

  “我们今年发现门前的袋鼠粪便特别多,比往年更多,甚至袋鼠会出现在后院。”他说。

  另外一位名为罗伯特·高斯的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说:“没有什么比在一个国家的首都醒来发现一只袋鼠出现在后院更让人震惊了。”上面配了一张袋鼠的图片,背景显然是杂物间,堆放着洗衣桶和水壶。

  他们并不是因为居住在郊区才遭受袋鼠“围攻”的。事实上,安斯利距离堪培拉市中心只有3.5公里。

  在安斯利山下的罗素街,谈论袋鼠已经成了居民们打招呼的内容。一位名叫丹尼尔的72岁的居民告诉记者,袋鼠经常在他家邻居前院觅食。

  “可能他家有什么袋鼠特别喜欢的食物吧。”他说,“不过见到袋鼠不要害怕,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就安静地等它们自己离开就好了。”

  而一位名叫塔拉的母亲接女儿放学回家时说:“我曾经晚上七点多见到成群的袋鼠跳上草坪,而正在玩足球的女孩们很淡定,她们显然经常见到这样的场景。”

  每当夜幕降临,袋鼠就从安斯利山上下来,径直跳过公路去往居民区,路上的汽车会停下来等它们过去。而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偶尔可以见到被撞死的袋鼠躺在路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1日报道称,2016年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全国共4400万只袋鼠,而当年人口数量为2400万。在袋鼠最密集的地区,每平方公里有多达700只袋鼠。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首都领地每年都会猎杀一批袋鼠以控制种群数量,今年7月27日刚刚结束了一轮猎杀,共3253只。

  袋鼠虽然不是猛兽,但伤人的事情也偶有发生。2013年首都领地的一位议员沙恩·拉滕伯里曾经在晨练时被一只情绪不稳定的袋鼠袭击,腿上留下抓伤和淤青。

  伊格莱西亚斯建议居民了解袋鼠的活动轨迹,尽量避开它们。

  首都领地环境部印发了一些小册子给当地居民,上面有一些注意事项。“在袋鼠活动较多的时间段,如果你在开车,放慢速度,不要突然转向躲避它们,因为那样可能会让你撞到其他的车;请车上其他乘客帮你注意袋鼠;狗和袋鼠不对付,所以如果有袋鼠最好把狗拴好,如果狗追袋鼠的话可能会导致他们破坏财物。”

标签:袋鼠;堪培拉;首都;安斯利;居民;体育赛事;成群;汽车;院子;伊格莱西亚斯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