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锦赛1500米自由泳再起青春风暴,两小将有望成"欧洲孙杨"
2018-08-08 08:21:42 来源:体坛报

201808080cb7663278254d6db94df11a187a3f05.png

  2018年欧洲游泳锦标赛在英国格拉斯哥火热开战,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最近两届世锦赛、里约奥运会男子冠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在决赛中被维尔布洛克、罗曼丘克两位年轻选手完爆,最终只获得第3,欧锦赛四连冠梦碎。帕尔特里涅利上回在1500米自由泳长池大型赛事上输掉比赛,还是在2013年世锦赛上,当时他输给孙杨和柯克兰获得第3。

  维尔布洛克,这个陌生的名字第一次被世界范围内的游泳迷知晓,是在今年4月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上,当时这位德国选手游出14分40分69秒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成绩。在非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年份,能游出这个水平,一般都是顶级选手,但维尔布洛克,这位里约奥运会第32名获得者却率先抢了风头。不过,今年维尔布洛克最亮眼的一次,莫过于本次欧洲锦标赛,他以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14分36秒15获得冠军,而直到8月19日他才过21周岁生日。

  更令人惊叹的是,获得亚军的罗曼丘克也有14分36秒88的表现,乌克兰小伙刚拿了本次欧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他还有一天就要过22岁生日。1500米自由泳能杀到14分36秒这个水准意味着什么?历史上能进入到这个关口的,只有3人,一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纪录是14分31秒02;二是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最好成绩是现欧洲纪录14分34秒02;三是前世界纪录创造者、澳大利亚的哈克特,最好成绩是14分34秒56。

  再往下,就是这次欧锦赛的维尔布洛克和罗曼丘克了。虽然两人一没破世界纪录,二没破欧洲纪录,甚至连赛会纪录(帕尔特里涅利在16年欧锦赛创造的欧洲纪录)都没破,但一场比赛就跻身了两个世界前5。这两个成绩也足够证明了作为小将,他们或许有实力成为欧洲的孙杨。

标签:布洛克;欧锦赛;帕尔;特里;世锦赛;自由泳;意大利选手;欧洲;欧洲游泳锦标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