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五大联赛本周重燃战火
“英超七雄”重装上阵,打响欧陆头炮
2018-08-06 08:04: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80806ab4acf40901346098096d47ba516e59b.png

  本周末,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将率先打响,这意味着欧洲五大联赛开启了新周期。如今,英超转会窗只剩不足一周时间,各大球队都在世界足球的“人才市场”网罗英才,频频“上货”、“卸货”。

  近年来风生水起的“蓝狐”莱斯特城,自首次摘得英超桂冠之后几度沉浮,不过下赛季,他们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从“草根英雄”瓦尔迪到“东洋忍者”冈崎慎司,莱斯特城的锋线上惯用实用型前锋,不过考虑到整体阵型的均衡问题,他们还是舍弃了穆萨。这位在两届世界杯上攻入阿根廷3球、梅开二度淘汰冰岛的尼日利亚边锋,被“发配”至西亚联赛。而在比利时妖星和更为全面的加扎尔中,蓝狐高层犹豫之下最终选择后者。

  阿森纳送走温格之后,新时代的标签仍旧延续“青春风暴”。球队新帅位置上选择埃梅里,这就代表球队细腻传控的风格不变。除了几位尚未伤愈的老面孔之外,新援的表现中规中矩,像利希施泰纳等经验丰富的名将,融入球队毫无障碍。南美精灵托雷拉的到来,更像一部小型引擎,在原有基础上加速了枪手的节奏。从与意甲豪强拉齐奥的热身赛来看,阿森纳重点演练442阵型,也根据形势变化,适当调整为3中场的“倒三角”阵型。最不确定的是门将位置,“老中青三代”门神切赫、莱诺、马丁内斯都有精彩表现,这成为埃梅里“幸福的烦恼”。

  阿森纳首轮对手、卫冕冠军曼城则“以不变应万变”,保持基本框架的基础上,除了部分替补位置微调,战术打法与上赛季一脉相承。瓜迪奥拉打磨多年的这套冠军阵容已经步入稳定期,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核心球员都处在如日中天的时期。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新赛季各队的“坎杀战术”,一直以来都是“众矢之的”的蓝月亮,要想保持球员健康,需要适当采用轮换战术,减少球员的疲劳与伤病。

  另外两支老牌劲旅曼联、切尔西虎视眈眈,全都觊觎曼城的王冠,他们分别引进了更年轻的新星,在保持冲击力的基础上,着眼未来,让好苗子从实战中成长。正如穆里尼奥所言,即使不能在下个赛季把曼城拉下马,也会长远打算,把优势慢慢累积,厚积薄发。

  此外,去年的英超亚军热刺、欧冠亚军利物浦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标签:英超;球队;赛季;赛季英超联赛;世界足球;阿森纳;人才市场;联赛;曼城;欧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