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暂停、换人,篮球规则被“复制”到了这里
城市围棋联赛杭州、贵阳纹枰论道
2018-08-06 05:52: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六,城市围棋联2018赛季E区开战,主场作战的杭州卓尚服饰俱乐部和贵阳弈源俱乐部两队上演了一场围棋“混战”。

  据了解,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大型围棋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参赛队伍也从最开始的18支俱乐部扩军到2018赛季的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32家围棋俱乐部参赛。尤其是今年的赛事规则“复制”NBA模式,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还创新使用了篮球比赛的规则:可以叫暂停和换人,这样一来更是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注意。

  年少的黄一翀和奶奶坐在场下,和周围小伙伴们认真地讨论着局势走向。黄一翀的奶奶告诉记者,她也是听说了这边有比较高规格的围棋比赛,才专程顶着高温带孙子来这儿,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感受氛围。“毕竟是国粹,带他来现场感受一下业界大拿的水准,让孩子多学点,对他的未来是有好处的。”

  “这样的赛制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更加熟悉,更容易走进年轻群体。而且城围联能把各层次选手融合到同一片赛场的活动,对于棋手相互的交流切磋也很重要。”有着20多年棋龄的吴奇凡是杭州棋坛的老手,跟目前杭州卓尚服饰队的多名主力队员也有很深的渊源。他坐在场边品评棋局,一边告诉记者,“采取了开放式的环境,让大家可以走近围棋,并且还配有专业棋手讲解每步棋的走势,至少在形式上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围棋。”

标签:围棋;俱乐部;赛季;贵阳弈源俱乐部两队;杭州卓尚服饰俱乐部;主场;开战;作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