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调试阵容 查漏补缺 国青女将在实战中解决短板
2018-08-10 09:46:45 来源:体坛报

  一台活泼的海草舞、一群青春的笑容,宣告了中国女足国青时隔4年重返世青赛。凭借着赵瑜洁和沈梦雨的进球,U20中国女足2∶1艰难战胜海地,取得了开门红。

  世青赛首战,丹麦人皮特·邦迪挂帅的女足国青队祭出的首发阵容与一个月前的都匀四国赛主力阵容完全一致:4141阵型,不过这个阵型早就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将擅长踢边前卫的杨倩改造成单后腰,让中国队的中场既缺乏组织调度,也缺少防守的厚度和覆盖面。此前0∶5惨败朝鲜的友谊赛,已经给中国女足国青队敲响了警钟。

  不过,或许是因为最后在法国拉练时,女足国青用同样的主力阵容先后战平美国、战胜英格兰的缘故,世青赛上,球队的首发名单依然沿用了此阵容。面对历史上首次闯入世青赛的海地队,中国女足国青队赢得并不轻松。浪费机会、领先时放松、心态波动,都是她们的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两名中后卫和门将徐欢的出色表现固然令人欣慰,但中国女足国青队此役暴露出更多的短板是缺乏团队感。进攻上缺少组织和接应点,防守中缺乏整体的协防保护,只能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来满场补锅,令人忧心。

  正如主帅皮特·邦迪所言,这支女足国青队有不少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但如果不能把个体的能力捏合成一个整体,球队的前景恐怕要打上一个问号,只有把更合适的球员放到更合适的位置,女足国青队恐怕才能更强劲的球队抗衡。

标签:中国女足;世青赛;中国;女足国青;进球;开门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