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丁立人实时等级分超2800创历史 心桥杯国象对抗赛迎复出开门红
2018-08-13 02:47:2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11日开赛的2018中国温州“心桥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中,意外受伤后复出的丁立人击败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实时等级分达到2801.3分,成为首位突破28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谭中怡在女子赛中与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握手言和。

  本次心桥杯为丁立人对托帕洛夫,谭中怡对扎格尼泽。中国国际象棋“一哥”丁立人在5月底的挪威超级大赛休息日骑车不慎摔倒骨折后一直没有上场征战。在当日与托帕洛夫的比赛中,他拄着拐杖来到对弈室,重新回到国象赛场。

  本轮两位外国棋手均执白先行,男子赛中托帕洛夫在开局阶段实现火力压制,丁立人选择后发制人,在双象对马象残局中丁立人依靠多两兵优势将比赛局势慢慢引导至胜利的方向,托帕洛夫在第56回合认负。

  这场胜利过后,丁立人取得了两个月休赛以来的开门红,更重要的是,赛后2801.3分的实时等级分让他成为首个迈过28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继成为首位入围男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中国棋手后,再度创造了中国国际象棋的历史。

  在之前的采访中曾表示“羞于谈论自己野心”的丁立人赛后说,2800分的目标为这场比赛自己的发挥增添了动力。

  在当日的女子比赛中同样是来访者扎格尼泽率先挑起战斗,谭中怡努力控制局面后双方形成三次重复弈和。

  按照赛程,本次心桥杯为四轮慢棋对抗赛,若四盘棋过后未分胜负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优胜者。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标签:丁立人;国际象棋;中国棋手;复出;女子;心桥杯;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