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库林亚运夺金打破中日垄断 中日游泳金牌总数14平
2018-08-23 02:53: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周欣 杨汀

  22日晚的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新加坡的奥运冠军斯库林在男子100米蝶泳轻松卫冕,打破自开赛以来中国和日本队对金牌的垄断。日本队收获4金,中国3金入账,两队金牌总数目前暂时为14平。

  作为卫冕冠军,斯库林在100米蝶泳中以51秒04打破了自己在仁川亚运会时创造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李朱濠以0.42秒的差距获得银牌,日本选手获得铜牌。

  斯库林说:“我这两年的状态有起伏,这很正常,关键是坚持!”没能获得冠军的李朱濠游出了自己今年最好成绩51秒46。“我和斯库林都发挥了最好的实力,只是后程我慢了一点。”李朱濠表示。

  同是16岁的李冰洁和杨浚瑄包揽女子200米自由泳冠亚军,李冰洁的夺冠成绩是1分56秒74。“可能是前几天太累,成绩也没有达到自己预期,转身后的水下腿太慢了。”已经收获亚运会两金的李冰洁要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全力以赴。

  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一马当先,以2分06秒61夺得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会三连冠,银牌和铜牌被日本选手获得。

  “前100米要敢于游,要达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前100米必须要冲出去。赛前我太想赢了,又害怕输,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希望在接力比赛中还能带来惊喜。”张雨霏说。

  张雨霏随后和徐嘉余、闫子贝和朱梦惠联手登上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的冠军领奖台,成绩是3分40秒45,日本和韩国分获亚军和季军。张雨霏兴奋地说:“置之死地而后生,真的后生了!豁出去了!我游完200米教练问我累不累,我说我不累!”最后一棒朱梦惠更是直接:“发挥得非常好!要疯了,简直了我们!”

  在日本队获得的四枚金牌中,濑户大也和萩野公介分获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前两名;酒井夏海和小西杏奈包揽女子100米仰泳冠亚军,冠军成绩是59秒27;预赛排名第七的小关也朱笃在男子100米蛙泳中边道取胜,以58秒86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杨金潼、曹犄文、孙杨和余贺新,尽管孙杨在第三棒游出了48秒38,余贺新最后一棒游出了47秒37的最强棒,最终还是以0.61秒的差距获得银牌。日本队以3分12秒68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新加坡队获得第三名。

  “我早上起来才接到通知要参加4×100米自接力,然后才开始准备。我们都尽力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孙杨说。

  目前孙杨和徐嘉余都是3金在握,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收获4金。

标签:日本队;斯库林;亚运会;蝶泳;男子;收获;张雨霏;孙杨;奥运冠军;金牌总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