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重夺亚运冠军 郎平:这枚金牌意义特别
2018-09-02 00:50:23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泰国,第8次获得亚运会金牌,且全部8场比赛一局未失。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5-19、25-17和25-13。赛后,中国女排总教练“铁榔头”郎平表示:“时隔四十年,带领新的孩子们拿下冠军,很特别。”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自小组赛到决赛一局未丢,每场比赛都是以3:0战胜对手。决赛面对泰国队,女排全场都占据主动,郎平评价:“今天准备得比较充分,大家都很坚定。”

  “铁榔头”表示,过程看起来简单,是因为背后大量细致的准备:“我们在小的技术环节方面,准备得比较细致。今天我们完全发挥了网上的优势,大家打得也比较耐心。”

  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迎战首次闯入亚运会决赛的泰国女排。中国女排以3-0横扫泰国女排夺冠,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3,这是中国女排亚运会第8个冠军。

  被问到这块金牌的分量,郎平直言非常特别:“1978年,我第一次参加了亚运会,时隔40年,又带领新的孩子们拿到亚运会冠军。”

  中国女排的夺冠路上,先后与亚洲劲旅韩国、日本和泰国碰面,并且战胜了对手,郎认为:“要走向世界、在世界赛场取得好成绩,在亚洲必须要拿到好成绩,我们要重视亚洲赛场。”

  关于接下来的打算,郎平透露,球队会稍作调整,然后马上投入对女排世锦赛的备战。

标签:中国女排;亚运会;郎平;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女排决赛;决赛;铁榔头;亚运会金牌;比分;总教练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