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宝塔”发威 恒大3:2逆转江苏苏宁
2018-09-23 09:10:43 来源:信息时报 白云

  在保利尼奥吹响反攻号角后,恒大“75后”射手塔利斯卡再次发威,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帮助恒大客场3:2逆转江苏苏宁,继续守在积分榜第二位。

  昨晚一开场,主队江苏苏宁就给恒大一记下马威,开场仅仅23秒,恒大就被攻破大门,这倒霉的一幕仿佛是4天前上海的重演。当时江苏苏宁凭借长传快攻争取到恒大禁区内4打4的机会,由埃德尔首开记录。然而,恒大的噩梦还没有停止,第8分钟,李昂推射扩大比分,苏宁2:0领先恒大。

  好在恒大还有保利尼奥,还有塔利斯卡,正是两名“插班生”的神勇发挥,将恒大濒临脱轨的卫冕战车,重新拉回到正确的赛道上。在第63分钟助攻保利尼奥追回一球后,塔利斯卡在第73分钟和第78分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帮助球队拿回救命3分。有意思的是,塔利斯卡加盟恒大后,大部分进球都发生在比赛第75分钟后,这名“75后”射手也是恒大血拼到底的重要战术保障。

  昨晚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对于恒大而言喜忧参半。北京国安客场2:3不敌贵州恒丰,遭遇两连败,已经落后恒大3分。而上海上港主场3:1长春亚泰,依然领先恒大4分。

  卡帅:赢球是意志的体现

  算上上轮埃尔克森在第71分钟的破门,这已是恒大在最近4天内,两个客场比赛连续计算下,27分钟内所丢的第3球,后防线问题急需尽快整顿。而连续两个客场都是被对手在甫一开场就秒射,球员场上注意力问题也值得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昨天所丢的第二球,同样是定位球防守的问题,连续两个客场所丢的4球,都有轨迹可循,似乎已经不是巧合这么简单了。另外,张琳芃、冯潇霆两位后防中坚已有3张黄牌在身,塔利斯卡同样也累积3张黄牌。恒大的争冠之路还有多轮联赛要打,如何合理地解决这些可能的停赛问题也需要慎重考虑。

  对于开场就丢球,卡纳瓦罗赛后的解释有维护球员的成分,但他肯定也意识到了存在的问题,他说:“(开场就丢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对手的进攻并不是没有阻断。所以一定要注意一切的东西,因为每个队都想赢广州恒大。”

  而对于昨天这场比赛的阵型改变,卡帅解释道:“这一场技战术的改变是为了增加中场厚度,更重要的是让保利尼奥更解放一些,更加靠近球门区域。我们的队长(郑智)大腿有些不太舒服,我示意让保利尼奥回来,形成两个后腰,然后让塔利斯卡到右侧。这场比赛的逆转并不是技战术有多么神奇,更多的是球队的意志。我也在更衣室向队员说:拼,可能赢可能输;但不拼肯定输。下半场的表现是我想要的球队。”

标签:塔利斯;保利尼奥;保利;客场;苏宁;进球;射手;开场;江苏;积分榜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