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 成了球迷吐槽大会
2018-09-26 03:31:4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昨天凌晨,全世界球迷期待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包括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揭晓。但由于C罗和梅西两大超级球星的缺席,加上利物浦萨拉赫未能入选最佳阵容等诸多情况,让这个国际足联的年度大戏,成了全世界球迷的吐槽大会。

  魔笛当选胜之不武? 让斯内德情何以堪

  每次颁奖,最佳球员奖项都是最受人关注的。过去十年中,C罗和梅西这对绝代双骄也垄断了这一奖项。人们在感叹二人的强势外,也在盼望着有后来者能打破这一垄断。但当他们发现这个打破垄断的人是皇马中场莫德里奇时,似乎又觉得他还不够格。

  或许是之前梅罗二人的统治力过于强大,每个赛季的俱乐部数据或者是国家队表现都起码能有一边让人心服口服。对比之下,莫德里奇上赛季代表皇马出战43场比赛,打进2球助攻8次;俄罗斯世界杯代表克罗地亚拿到亚军。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可以称得上优秀,但和之前十年的梅罗相比,要拿最佳怕还欠些火候。

  而球迷们的看法则更直接,其中最响亮声音就是2010年输给梅西的斯内德。当年斯内德不仅代表国际米兰拿到了三冠王,更在世界杯上带领荷兰拿到亚军,作为中场球员的他还和金靴奖得主穆勒一样打进5球,因助攻少未能获奖。这样的数据也没能拿到最佳,如果以同样的标准,莫德里奇的获奖真的有些胜之不武。

  绝代双骄“约好”缺席典礼?

  国际足联奖项权威度打折

  作为目前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巨星,C罗和梅西不仅垄断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从合并(2010年)到分离(2016年)期间的所有最佳球员奖项,二人也几乎没有缺席过自己有提名奖项的典礼。

  但今年,二人却罕见的同时缺席典礼,理由也都牵强,C罗因为俱乐部备战比赛,梅西因为个人原因。这也引来了外界的一番“大猜测”,觉得二人都是因为提前得知自己不会得奖而选择性缺席。卡佩罗等世界名帅还公开炮轰二人,觉得这是不尊重其他同行的行为。

  先不论这个猜测的真实性如何,至少可以证明国际足联在这方面是缺乏权威的,因为评奖结果无法服众。要不然,格里兹曼也不会因为进不了最佳球员的前三名而公开表示不满,而多达百分之70以上的球迷表示支持梅罗缺席。

  要说这次评选中最被球迷吐槽的奖项,必须是最佳阵容了。当选最佳门将的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没能入选,取而代之的是俄罗斯世界杯上被称作新“摄政王”的西班牙国门德赫亚;因伤连世界杯都没去的巴西边后卫阿尔维斯入选了最佳阵容的左后卫;成为最佳球员前三并拿到普斯卡什奖的萨拉赫也不在阵中……槽点多到数不过来。

  也难怪这个囊括人数最多的奖项,会被球迷评价说是国际足联的自娱自乐。

标签:奖项;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球迷;最佳阵容;缺席;世界足球先生;普斯卡什;颁奖典礼;最佳进球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