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篮备战世界杯八强战,许利民:机会难得力争有收获
2018-09-28 03:23:32 来源:新华网 苏斌 谢宇智

  27日是女篮世界杯休赛日,晋级八强的中国女篮下午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希望年轻的队伍能够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全力以赴,力争有所收获。

  中国女篮26日在交叉淘汰赛中收获一场极大振奋士气的胜利,近五年来首次在大赛里战胜全主力出战的老对手日本,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冲击八强的目标。

  但许利民担心队员们会就此出现不想往前走的心态,他在当日训练的战术演练过程中紧抓细节,及时纠正队员做不到位的动作。

  “进前八名的机会难得。那么多队被淘汰,很惋惜流着眼泪走了,而我们庆幸留了下来,为何不争取和抓住一切机会往前走呢?”许利民说,“就是走不了,最起码通过这样的机会收获一些东西带到明年,为明年做好准备,而不是混混沌沌打完之后没有任何收获,这是非常失败的。”

  许利民表示,队伍在每一场小组赛、交叉淘汰赛以及28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都要全力以赴,把训练水平打出来,把队员们的潜能调动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

  中国女篮近年来大赛面对澳大利亚时难求一胜,对手现世界排名第四,还拥有世界顶级中锋坎贝奇。如何最大程度地限制住坎贝奇,将成为中国女篮继续前进的关键。

  许利民表示,坎贝奇的能力确实强,现在又增加了外围进攻手段,篮下强攻也比过去有很大进步,中国队在防守过程中要尽量阻止坎贝奇接球,进攻时则需要通过针对性战术布置,让坎贝奇的高度成为弱势。

  “我们现在的两个年轻中锋(韩旭和李月汝)一对一打不了她,需要通过配合转换,给其他点制造机会。她的奔跑速度要慢一些,体能会受限,我们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力争打她立足未稳,创造更好的机动配合的机会,”许利民说。

标签:中国女篮;收获;交叉淘汰赛;主教练;世界杯;力争;队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