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朱婷:过去的成绩是经验而不是压力
2018-09-28 15:18: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韦骅、严蕾

  9月28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一)在训练中。 当日,中国女排在日本札幌进行训练,备战将于9月29日开始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 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2018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29日将在日本打响,中国女排28日在位于札幌的北海道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训练,球队队长朱婷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过去所取得的荣誉不会给球队带来包袱。

  上一届世锦赛,郎平所率领的中国女排获得亚军,此后球队接连斩获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以这样的身份出征本次比赛会不会有压力?朱婷说:“没有,郎指导经常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所有的比赛结束后我们都要开始备战一个新的比赛,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是经验而不是压力。”

  与四年前相比,朱婷已经从一名新人成长为球队的领军人物,面对自己的第二届世锦赛之旅,朱婷表示与上一次相比,不仅她的年龄不同、对手不同,身份也不一样了。“当时是一个小孩,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队员了。”

  对于球队和个人的目标,朱婷说:“这次比赛我们要注重配合和过程,打好今天的球,今天过完想好明天该怎么做。我希望能把自己所练的东西发挥出来,这也是运动员的本职。”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被分进B组,同组球队还有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古巴和加拿大队。29日,中国队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古巴队。

标签:朱婷;中国女排;中国队;排球锦标赛;世界女子;球队;训练;世锦赛;备战;比赛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