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输!输!输!前世界冠军变降级热门
2018-10-19 08:52:44 来源:体坛报

  1∶2惨遭法国队逆转后,踢出了世界杯结束后至今最佳上半场的德国队,依旧与胜利失之交臂。尽管决定比赛结果的点球十足牵强,但这并不能阻止德国队创造自然年输球场次纪录,同时,欧洲国家联赛两连败的他们,面临着降入第二级别的巨大危机,从世界冠军到降级热门,德国队仅用了4年。

  德国足球陷入巨大的危机

  4年来,德国队的衰退并不止于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等功勋退队,也不在于厄齐尔、瓦格纳的含恨退队,强强对话难求一胜、面对弱旅提心吊胆的演出,全面昭示着“战车”的滑坡,而游走在下课边缘的勒夫,战术刻板、用人僵化的弱点也随着一连串失利被空前放大,输到惶惶不可终日的德国队,究竟还要滑落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触底”?

  如今,欧洲国家联赛两连败的德国队,末战荷兰如不能取胜,将直接降入欧国联第二级别,比起出局,“降级”显然更扎心。而在遭遇2018年第6场失利后,德国队也创下了队史自然年度的最多输球场次纪录,而即便一年输掉5场比赛,德国队历史上也仅发生过2次,分别在1956年和1985年。考虑到11月德国队还要先后在主场迎战俄罗斯和荷兰,继续刷新输球耻辱纪录,也并非不可能。而今年德国队仅有13场国际比赛,至少46.2%的输球率,同样是历年德国队最高。

  各路神仙输个遍,如今的德国虐菜都不配?

  身为4年前的世界冠军,德国队彼时的登顶可谓众望所归,从1/4决赛起相继战胜法国、巴西和阿根廷三大强敌,尤其是7球屠戮东道主的王者风范,更令对手心悦诚服。然而,近年来强强对话时的德国,却愈发患得患失,畏首畏尾,数据可以说明一切。

  两年半以来,德国队先后与意大利、法国、英格兰、西班牙、巴西、荷兰六大强敌过招,总战绩是惨不忍睹的1胜6平4负。而从时间线来看,这11场比赛中仅有的1胜,还发生在2017年3月的多特蒙德,此后日耳曼战车在强强对话中非平即负,今年更连续在巴西、荷兰和法国队身上输球,下滑轨迹肉眼可见。

  而在输球对象上,德国队同样发扬了花式送分的精神:对手中既有多数时候并不占优的巴西,也有逐渐摆脱心理劣势的法国,更别提已经触底反弹、解体重建的荷兰。但比起面对强队的无计可施,德国队面对弱旅的战绩松动,才是如今空前信任危机的诱因——今年以来,德国队已经先后3次负于FIFA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对手分别是奥地利、墨西哥和韩国。

  胜利是球队的使命,百余年德国足球史中,国家队从来不乏潜流汹涌、内外交困的时段,但最终德国队都以胜利及时止跌、挽回信任。但如今,连续的失利,已经令德国队内部气氛格外微妙,勒夫下课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这支从2006年至今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的团队,终于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刻?

标签:德国队;德国足球;法国队;欧洲国家;世界冠军;降级;荷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