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福原爱退役:乒乓球是恩人,人生进入新阶段
2018-10-23 07:31:48 来源:体坛报

  10月21日晚,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日本乒乓球明星福原爱正式宣布退役了,她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示:“从里约奥运结束之后,我考虑了很久,现在终于下定决心做了这个决定——是时候该退役了,乒乓球是我的‘恩人’,但我的人生终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同时,福原爱也深情讲述了乒乓生涯的心路历程,特别感谢中国乒乓球对她的帮助。

  福原爱与中国乒乓球有不解之缘,幼年时曾来中国练球,由于外形娇小可爱,她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瓷娃娃”。福原爱回忆了在中国练球时的故事。第一次去中国练球,福原爱只有5岁,最深的感受就是“从来没打过那么多球,第一次打完腿酸到睡不着”。从那一年开始,每年的暑假福原爱都来华训练一个月,让她开始跟中国朋友有了许多交集与感情。在东北,她学会了东北话,认识了就像家人一样的中国教练。2017年1月1日,福原爱与中国台北球员江宏杰结婚,成为了“中国媳妇”。

  其实很多球迷都盼望福原爱早日复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向球迷说抱歉,称辜负了大家的期望。“也许很多球迷期待着我继续征战,也常常告诉我东京奥运加油,我似乎辜负了大家的期望。但其实我并不是难过着宣布退役。”随着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等00后球员的崛起,福原爱也坚定了退役的决心。

  回顾福原爱的职业生涯,可谓熠熠生辉——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她成为日本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还曾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亚军、2016年世乒赛女团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第四名。

  福原爱经过几年来的思考,对乒乓球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前为了能拉一把日本的乒乓球而不断地投入精力,我一直认为让日本乒乓球队更好是我的责任与使命。回头一看,日本乒乓球很多学妹都很棒,我也能安心地放下我给自己的压力,用其他方式帮助乒乓球界。”乒乓球陪伴了福原爱26年,今后她将换一个角色,继续延续乒乓梦想。

标签:福原爱;退役;乒乓球;日本乒乓球;中国乒乓球;中国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