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曹限东:中国足球后继乏人请外教也没用,不用归化还得抓青训
2018-11-05 02:08: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丽

  前国脚曹限东4日在京出席2018ISF世界小球场足球联盟世界杯三元食品中国区总决赛时表示,中国足球成绩不佳是踢球的人太少导致人才选拔有局限性,再请高水平外教也解决不了问题。他还认为中国不需要归化球员,抓好青训就行。

  近期国字号球队表现不佳,国足友谊赛0:0被印度逼平,而U19亚青赛中国队也在小组两连负后被淘汰。对此曹限东表示,大家对中国足球期望值很高,但足球毕竟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这么多年,青少年和基层足球的确做得不是太好,影响到了足球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渠道,这与国家队成绩是成正比的。“想要提高,还是要把青少年足球,把基础做好。现在这批国家队球员踢球也很努力,但就这么多人踢球,人员选拔有局限性。目前情况来说,再请高水平的外教,也达不到这个能力。”

  对于有报道称里皮不再续约国足,曹限东认为里皮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名帅,但欧洲发达足球国家的风格偏重保守稳妥的踢法,所以中国足球还是要走自己的道路,要延续自己小、快、灵的特色,做好基层青少年培训,以便于国家选拔人才。“里皮应该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希望从他执教的这段时间我们能总结一些东西,为后来人打下基础。”

  谈到球员归化,曹限东表示:“我个人认为中国不需要归化球员,只要扎实把足球青少年培训做好、大众足球搞好,用不了多久,我们一定会有能扬威国际赛场的球星。”

标签:足球;中国足球;归化;外教;人才选拔;球场;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